晴時多雲

慎入!地獄繁殖場台中再現 63隻品種狗個個模樣嚇人⋯⋯負責人竟是累犯黑名單

文/記者劉珮芬  攝影/台中市動保處提供
2020/04/30 10:00

非法繁殖場再現!台中市動保處前(28)日接獲警方通知,位於太平區深山中有一疑似非法繁殖狗場,便立即派員稽查,現場可見飼養環境極度惡劣,排泄物堆積、遮蔽不足,既無水源、也沒有提供乾淨飲水,動保處隨即將63隻品種犬隻沒入收容所。 

山中繁殖場環境髒亂,業者十分惡劣。(台中動保處提供)

不過其中1隻在動保員到場時就已死亡,另1隻則是入所後死亡,經檢查部分犬隻大多有過度消瘦、患皮膚病等受傷或生病狀況。據了解,該負責人曾為台中市特定寵物業者,於2018~2019年間因繁殖及買賣紀錄不全等違反動物保護法裁處3次在案。之後陸續出現飼養環境不佳及未妥善照顧等狀況,經多次稽查及勸導,仍無力改善,最後放棄飼養,將其46頭犬隻交由台中市動物之家安置,動保處即列入飼養黑名單並註銷其許可證。

沒想到該負責人屢勸不聽,又遷至他處繼續飼養犬隻,更加忽略動物飲食、醫療及環境等基本生活照顧,甚至導致犬隻死亡,動保處強烈譴責此嚴重不當飼養動物行為,本案因涉故意傷害或使動物遭受傷害,致動物肢體嚴重殘缺或重要器官功能喪失且情節重大,後續將函送地檢署偵辦。該負責人涉故意傷害或使動物遭受傷害致死亡,後續將依動物保護法函送地檢署偵辦,最高可處2年以下有期徒刑或拘役,併科新臺幣20萬元以上200萬元以下罰金。

裡頭品種犬皆無好好照顧,模樣怵目驚心,令人心疼。(台中動保處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