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寵伴特別企劃】傷心婦人坐在墓園裡哭泣 「牠」竟緩緩靠近「陪伴」

文/記者劉珮芬  攝影/新北市動保處提供、截自pixabay
2020/04/28 19:03

機關犬顧名思義是指由各機關單位領養的犬隻,這是由新北市動保處所推廣的認養政策。

新店區公所區長林煌源為響應市府,在新店動物之家認養了2隻活蹦亂跳的小黑犬,並帶牠們到翠峰路的四十份多元示範公墓任職,公墓管理員鄭琦明說:「這兩個活潑的小女生來四十份多元公墓,當時腦中閃過一個想法,覺得牠們很幸運,因為很快就被區長認養有了一個家,希望牠們平安健康長大,於是就幫牠們取名一個叫平平,一個叫安安,保佑大家都平安。」

個性忠厚老實有著風車耳特徵的平平。(新北市動保處提供)

鄭琦明就帶著牠們從小到大,憶起當時還為了避免平平安安隨意在別人家的祖墳撒尿、造成不敬,更透過動保處教導的基礎訓練、愛的教育,從初期每天帶著牠們去固定的草叢上廁所、訓練牠們,直到民眾前來牠們都不會亂吠叫、也不會產生威脅感,現在的牠們已經成為這裡的親善大使了,這讓鄭琦明覺得,一切就像把一對雙胞胎拉拔到長大,實在是甜蜜的負荷。

其實來到公墓這裡的人不外乎是來看塔位或緬懷往生親人,鄭琦明分享自己印象最深刻事情就是,某天一名婦人可能因為失去家人情緒尚未平復,在樹葬區域啜泣,而平時喜歡到處跑來跑去的安安,竟然靜靜地坐在這名婦人身邊像是在安慰她,鄭琦明頓時覺得狗真的有靈性。

而且和平平安安一同巡查園區時,蛇出沒,平常不會亂吠叫的牠們會以吠叫聲警示我們,真的多虧有了平平安安這2位稱職的安全保鑣,讓許多前來的民眾感到安慰且巡查上有了牠們也安心很多。

農業局長李玟表示,寵物飼養不只是單純家庭成員角色而已,犬隻甚至可以成為機關犬、校園犬、社區犬、工作犬等多面向功能,透過跨機關跨區域合作,透過動保處創造新聯結,讓更多的毛寶貝能有一個溫暖的家,給予牠們更好的生活環境,也藉此凝聚團體成員彼此間感情,實質成為友善動物之城市。

安安有著一顆柔軟的心。(新北市動保處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