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吳書宇狗園火災】負責人災後首次對外求助 堅強喊話:我只能笑、不能哭

文/記者劉珮芬  攝影/新竹市浪愛傳遞貓狗TNVR協會提供、截自吳書宇臉書
2020/03/16 21:15

新竹縣尖石鄉的吳書宇狗園今年3/8發生火災,至今超過一禮拜,目前因大部分建築物皆被燒毀,仍處於整修重建階段,今(16)日負責人吳書宇首度在臉書發文,寫下這段時間以來的心情。 

狗園發生火災後,吳書宇一直努力在重建修復。(截自吳書宇臉書)

吳書宇開頭先表示:「對⋯⋯我們家發生了火災,有一些孩子離開了,我是個保護不了孩子的母親⋯⋯真的很無能⋯⋯⋯。」並說一度不對外聯繫,是因爲除了太多事要處理心力交瘁,就是害怕大家的關心會讓自己更軟弱,害怕看到眼淚、 怕看到各界的心疼不捨跟責怪,吳書宇沈重地說:「這些會讓我努力建立起來的堅強瓦解⋯⋯房子燒了、就燒了什麼都沒有了我不在乎,但有孩子因此離開真的很讓人崩潰!」

由於各界都十分關心吳書宇及狗園狀況,但她表示現在的自己不需要陪伴、安慰,更不可能想不開,因為存活下來的孩子們還需要她。堅強的吳書宇更認為自己現在「只能笑、不能哭」,因為她必須保持冷靜,讓腦袋能清楚地處理規劃後續的事情,也很感謝前來幫忙、或想來幫忙的朋友,但吳書宇提到:「目前工程需要較專業的人士,而且工作粗重非常辛苦,大多數的事不是一般人能做的,所以也請大家這段時間別上山幫忙!」

文末吳書宇也想向各界徵求資源,像是貨櫃屋、組合屋,她會以二手價收購,且希望有專業整修工人能幫忙,同樣會支付薪資,最重要的是,因為狗園後續考慮再搬遷,所以若有桃園偏遠地區、兩公里內沒有居民住戶的地要出租,也可以告知。最後,一開始急需的飼料,吳書宇也感謝大家的幫忙並表示目前已足夠,不需要再捐助了。

身為吳書宇的好友,邵柏虎及協會同仁皆義不容辭地幫忙整復狗園。(新竹市浪愛傳遞貓狗TNVR協會提供)

 

*以上資源若有意願或資訊能提供的民眾,或是若有意認養幸運存活的孩子們,因吳書宇仍在整理狗園、人又位在山區,收訊不好!可透過新竹市浪愛傳遞貓狗TNVR協會負責人邵柏虎轉達。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