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吳書宇狗園火災】災後現場曝光 他估計死傷貓狗逾20隻狀況十分淒慘

文/記者劉珮芬  攝影/新竹市浪愛傳遞貓狗TNVR協會提供
2020/03/09 18:20

位在新竹縣尖石鄉山區的吳書宇狗園,近日因大火燒毀所有建築物及難以細數的生命,原本約有200隻的貓狗,除了不幸喪生火場的之外,還有部分受到驚嚇逃跑亂竄的也不曉得到底有多少⋯⋯。

連日來,吳書宇堅持要守在現場善後、及保護大難不死的孩子們,隻身一人睡在車上,每天一睜開眼便開始無止盡地收拾善後⋯⋯。與吳書宇相識多年的好友、新竹市浪愛傳遞貓狗TNVR協會邵柏虎受訪表示:「書宇受到的打擊絕對遠遠超過任何人⋯⋯如此心力交瘁、仍要繼續堅強,為了就是剩下來的孩子們⋯⋯實在令人不捨。」

現場狀況非常慘。(新竹市浪愛傳遞貓狗TNVR協會提供)

邵柏虎也於火災當天前往現場幫忙,他直呼狀況淒慘無比,空氣中飄盪著火災後的燒焦味,狗園屋子燒到只剩滿滿的不捨,他說:「一起上山幫忙的除了我們這些好朋友之外,我們也一起緊急集資,聯絡臨時工人、還有一些機具趕緊協助整理。」同時,邵柏虎也感謝傑恩動物醫院的彭醫生醫療上的贊助,而不幸喪命的貓狗們,邵柏虎更聯絡愛的寵物天堂黃老闆幫忙火化及辦理法會,黃老闆也完全不收取任何費用,讓大家十分感謝。

吳書宇向邵柏虎透露,事發至今,整理出來的遺體數,貓死亡約12隻、其他下落不明,但已架設好誘捕籠希望可以找回、而狗遺體約10多隻、因火災時有把大門有打開,所以有部分的狗狗逃出,這幾天也陸續有狗狗跑回來園區,現場剩下約145隻左右的狗狗。邵柏虎補充,如果後續有發現其他孩子躲藏附近山區的,協會同仁會幫忙帶回來移置安全區域照顧。 

堅強的吳書宇這幾日不停地安撫著園區裡的孩子們,再由大夥兒一隻隻分工合作抱進安全區域,暫時將通往燒毀房屋處的通道封起來,讓後續施工可以順利施做。在拆除、整理、破壞的同時,現場滿滿的灰燼與灰塵,搞得大家全身又黑又髒,屋頂的鐵皮都被燒爛了,鐵工與志工拼老命地趕工拆除,十分辛苦。過程中難免會發現壓在底下的遺體⋯⋯,看著受到驚訝存活的狗狗們、想著恐慌中被火吞噬的貓狗們,讓人百感交集。 

吳書宇的好友邵柏虎帶著志工上山幫助善後。(新竹市浪愛傳遞貓狗TNVR協會提供)

現在狗園的重建計畫初步仍處於善後狀況,邵柏虎呼籲各界不要上山打擾、也不要相信各種以「吳書宇狗園」募款的資訊,目前重建的需求多為鐵材、貨櫃屋,希望有建商願意捐助。而存活下來的孩子們仍需填飽肚子,所以李榮峰在臉書貼出飼料商業務資訊,請民眾若願意幫助,撥打電話(陳先生:0983-998-863)指定要給吳書宇的飼料即可。

最後,邵柏虎呼籲,目前吳書宇並沒有心情與外界對話、說明,有任何問題可直接聯絡新竹市浪愛傳遞貓狗TNVR協會,他們會轉達給書宇,也感謝各界的關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