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那一針,妳的心臟不再跳動⋯」飼主憶起逝去的黃金獵犬 道盡無數的思念

文/記者劉珮芬  攝影/施姓飼主提供
2020/02/28 14:23

現代人都會選擇飼養毛孩來陪伴自己,但牠們的一生往往都只是數十年、甚至不到一年,失去牠們的那一刻你還記得嗎?

桃園有位施性飼主目前飼養一隻剛滿3個月的黃金獵犬、名為阿寶,更開設粉專阿寶日記來記錄牠的點點滴滴。昨(27)日飼主突然在粉專上分享一段感傷的小故事,才發現原來阿寶還有一個姊姊呢⋯。

文中提到:「阿寶爸我呢,從小就一直有個夢想,那就是養一隻黃金獵犬,那時連名字都想好了,叫做麻糬⋯就在去年這個夢想實現了,照片中的狗狗就是麻糬,大家可能在想『那麻糬呢?』嗯...沒錯...她離開了...。」

施姓飼主憶起自己第一次見到麻糬的時候,覺得牠圓圓胖胖的身形超可愛,且牠就像一般女生一樣,剛認識都安安靜靜、熟識之後就完全變樣,他說:「麻糬就是這樣,只是牠不用等到熟識,當時我要帶牠回家的時候,她一上車就『走精』到處亂咬、亂竄,還尿尿在我身上呢!」

把麻糬帶回家後,一連串的行為訓練苦了飼主,他更笑說:「麻糬食量超大,每次吃飯就是「暴風吸入」,不知道的人還以為牠餓了很久。」不論是訓練上廁所的趣事、還是麻糬暖心的陪伴,一切講起來都好像歷歷在目⋯只是沒想到,麻糬帶回來第三個禮拜,便是飼主與牠最難熬的日子。

相信麻糬現在已經是個沒有病痛的小天使。(施姓飼主提供)

飼主說:「在帶麻糬回來的第三個禮拜,身體開始不明的抽蓄,當時醫生說可能是因為寄生蟲引發肚子痛所導致的抽蓄,但隔了幾天,抽慉卻越來越嚴重,找了許多資料都指向這個抽慉症狀是犬瘟熱⋯心裡又默默祈禱,拜託不要是這疾病啊,畢竟犬瘟熱幼犬得到,致死率高達九成啊!」最後不幸地麻糬被確診罹患犬瘟熱⋯這對飼主來說簡直晴天霹靂,看著麻糬天真的模樣,「真的是牠嗎⋯」飼主心想。 

當時的醫生告訴飼主,麻糬的精神還不錯,有機會康復、千萬別放棄,於是飼主買了許多營養品,準備與麻糬一起面對這可怕的病毒。但麻糬的身體並沒有好轉,反而一天比一天虛弱,他說:「半夜麻糬只要翻個身,都能聽到牠痛苦地哀嚎,但即使如此,麻糬還是在晚上走到尿盆上廁所,就怕把地板弄糟造成我的困擾⋯⋯這也讓我更心疼,傻孩子啊⋯這一點都不困擾,我只希望牠平平安安、健健康康的長大啊!」

確診後經過一個禮拜後,麻糬已不再進食,連飼主用針頭強灌也被牠吐了出來,且飼主更表示:「我們怎麽叫牠,牠都沒有回應,雖然很不想這麼思考,但我想是時候該讓她離開了,看她這麼痛苦,真的很不捨。」

於是就在隔天將麻糬帶到動物醫院,先量了體重2.5公斤,原本三個月大的黃金獵犬應該要10~15公斤,但可憐的麻糬卻連1/3都不到!身體除了有寄生蟲、更食慾不振,眼球還出現了震顫的症狀,醫生說:「這代表著腦部功能已受損了,建議讓牠離開⋯。」那一刻的心情,強忍著淚水的飼主該怎麼眼睜睜送走心愛的你呢⋯「我知道這對牠來說才是最好的」飼主說。

當醫生拿出三隻藥劑,第一劑進入了深層睡眠⋯第二劑身體不再抽搐⋯第三劑心跳不再跳動,飼主的眼淚也跟著潰堤了⋯⋯。他說:「回想起這段過程,眼淚也再次不爭氣的流了出來。」

 

麻糬寶貝妳過得好嗎?在這天氣轉涼的日子,特別想妳⋯⋯妳永遠是我最愛的乖女兒。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