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流行戴上身!施打狂犬病疫苗 可換Pantone年度代表色頸牌 動保處:顏色氣質沉穩!

文/記者劉珮芬  攝影/新北市動保處
2020/01/30 14:00

你家的毛孩施打狂犬病疫苗了嗎?每年必打的狂犬病疫苗,各縣市動保處大多都在年前已開始宣導,呼籲飼主千萬別輕易,狂犬病發作時,毛孩的肌肉筋攣、全身抽蓄、哀號等⋯⋯模樣十分令人心疼!

每年狂犬病預防注射是好飼主的表現。(新北市動保處提供)

新北市動保處表示,犬貓每年需依法完成狂犬病疫苗預防注射,凡攜帶犬貓至與新北市動保處簽訂合約的動物醫院施打狂犬病疫苗的民眾,可向動物醫院索取頸牌為家中犬貓配戴以示證明。

今年的頸牌可是Pantone2020年度代表色「寶藍色」,此頸牌不僅可作為施打當年度狂犬病疫苗的證明,更可以在狗貓不小心走失時,幫助牠們快速找到主人,回到溫暖的家。 

像是上月動保處接到民眾電話通報,在板橋區縣民大道見到一隻咖啡色混種犬,因該犬相當親人,民眾認為應是有主犬而通報動保處,經線上查詢該犬牌號碼後聯絡王姓飼主將犬隻帶回家。王姓飼主表示,原本用臉書社團找了好多天都沒有回應,已經漸漸不抱希望,沒想到靠著頸牌順利找到狗狗回家過年! 

狂犬病頸牌打印樣本。(新北市動保處提供)

狂犬病預防注射已實施多年,依法滿3個月齡以上犬貓需完成狂犬病預防注射,之後每年均應完成注射。動保處每年依名冊資料對逾1年未施打疫苗的毛寶貝飼主,會以簡訊或紙本寄送預防注射通知單,提醒飼主帶毛寶貝至動物醫院完成狂犬病預防注射。未依規定施打疫苗者,將依動物傳染病防治條例處以3萬至15萬元罰鍰,民眾除可帶犬貓至與動保處合作的動物醫院施打狂犬病疫苗預防注射,也可帶至動保處及動物之家完成施打及登記。

農業局李玟表示,狂犬病是人畜共通傳染病,幫犬貓施打狂犬病疫苗可有效防範,另為增加民眾施打意願,動保處每年皆安排在未有動物醫院區域進行疫苗注射及植入晶片,寵物登記等巡迴活動,相關資訊公告在動保處網站查詢,提醒毛爸媽快帶毛孩來換寶藍色頸牌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