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內文影片中有幾隻貓? 網友細看後答案超意外

文/記者賴玟秀  攝影/Instagram@mimi_lemystikk/圖片提供
2019/11/01 15:45

鏡子利用物理原理,將映照在上的物體反射出來,而利用這個原理,可以讓我們看到左右相反的自己。但當鏡子的數量不只一面時,就可能導致奇妙的「錯覺」。

Mystik是隻住在法國巴黎的貓。(圖片提供/Instagram@mimi_lemystikk)

快來猜猜影片中到底有幾隻貓!在網路平台Instagram上,有位養貓的法國飼主PO了一則影音,畫面中看起來好像有4隻貓,並且彼此動作十分的很一致,就像是4胞胎一樣,但其實仔細觀察會發現,真正的貓咪其實只有「1隻」,只是因為在牆角處設置了2面鏡子,藉由反射再反射的作用,讓人誤以為有4隻貓,影片中的貓咪Mystik似乎也深中鏡子之害,一臉疑惑的對著鏡子,彷彿想說怎麼有這麼多和本貓皇相像的貓咪。

網友們看了影片也多感到困惑,且需要花點時間才能找出貓咪本尊,還表示:「我看到了貓咪的雙胞胎的雙胞胎」,這種超繞舌又燒腦的關係,也真的是只有靠鏡子才能達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