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百萬分之一的機率! 英國小羊天生5條腿

文/即時新聞  攝影/圖片擷取自文中YouTube影片
2017/10/03 17:18

英國約克郡一隻名叫「小五」(Fiver)的小羊,一出生身上就有第五條腿,這是百萬分之一的機率才會有的事。(圖片擷取自文中YouTube影片)

英國約克郡一隻名叫「小五」(Fiver)的小羊,一出生身上就帶著第5條腿,這可是百萬分之一的機率才會發生的事。

據外電報導,一隻名叫「小五」的小羊,在英國約克郡附近的農場出生,由於她天生多長了一條腿,剛出生時,就成為轟動英國約克郡地方的新聞。但在胸前多出來的第5條腿,讓「小五」難以自己進食,在開始學走路後,獸醫就必須幫小五截去這條腿。

幫「小五」開刀的獸醫表示,他從來沒見過像「小五」這樣的羊,並推測多出來的第5條腿,很可能是來自母羊子宮內,另一隻沒有發育完成的雙胞胎。

「小五」的截肢手術很快就完成,獸醫說,「我們不想讓她麻醉太久,所以在20分鐘內完成手術,手術並不簡單,但是『小五』熬過來了,手術也很成功,而且過幾個小時後,『小五』就回到母親身邊,以及在草地上玩耍。她的狀態非常健康,我很幸運能遇到像她這樣的羊。」

「小五」不久被動物愛好人士收養,讓她免於淪為人類餐桌上的食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