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別只吃一蘭!台北8間「隱藏版超強拉麵」霸氣叉燒、超蝦湯頭各有擁護

文/MENU美食誌  攝影/MENU美食誌
2020/04/27 16:00

台北這個「美食之都」可說是日式拉麵名店兵家必爭之地,除了一蘭、一幻、屯京等知名拉麵店之外,其實還有豚骨系、味噌系、油拌麵等各種流派的厲害拉麵達人各有擁護,還有「雞白湯」第一名美譽、超「蝦」鮮美湯頭,愛喝湯的拉麵控,以下這8家你一定要試試看!

鷹流東京醬油拉麵蘭丸/大同區(中山店)松山區(延吉店)

鷹流依照不同湯底分為不同店,以醬油為湯底的蘭丸,濃淡可以調整,一入口喝得到醬油的鹹香,配上霸氣圍成圈的叉燒肉片,溏心蛋、筍干、海苔,光看就超誘人。叉燒有分薄厚,厚叉燒經炙燒、薄叉燒有煙燻過,一碗麵就能有雙重享受,大滿足!

(圖/Yi Jyun Li提供)

SOBA SHINN &柑橘/大安區

以柑橘系列為主的拉麵店,口味很多種,有鹽味、雞白湯、醬油魚介搭配柑橘或蛤蜊的油拌麵或拉麵等組合,還有叉燒飯、丼飯可選擇。柑橘醬油魚介拉麵以日式醬油和魚介熬煮,再加入柑橘做調和,吃起來清爽不油膩還帶有淡淡果香!

(圖/food_koungyou提供)

鬼金棒味噌拉麵/中山區(總店、中山店、松江南京店)

從東京引進的正宗重口味拉麵,可以自由選擇麻度和辣度,以味噌為湯底的特製湯頭喝起來濃郁不死鹹,對愛吃辣的人來說吃起來香麻過癮!外觀像台式控肉的厚實叉燒肉半瘦半肥、軟嫩入味,整體吃起來份量十足又過癮!

(圖/Joy Ha供)

勝王/中山區

勝王原是鬼金棒的*二毛作,後來獨立出來開在鬼金棒隔壁。主打牛、豬、雞、魚熬煮的湯底做變化,搭配各式蔬果等食材,吃得出師傅的功力和職人底蘊。雞白湯手揉麵吃得到麵的勁道,順口的雞白湯底溫潤醇厚,配上柚子皮、芝麻葉,畫龍點睛,非常有層次!

*二毛作在餐飲業中是指同一間店在某一固定時段推出不同的菜單,原本的勝王是只有在鬼金棒的週二才吃得到

(圖/Alvin Chen提供)

 

 

下一頁>湯控必吃!「雞白湯」第一名美譽、超「蝦」鮮美湯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