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椒麻噴香最開胃!饕客激推「10間川菜餐廳」還有台北最好喝的砂鍋雞湯!

文/MENU美食誌  攝影/MENU美食誌
2020/03/05 18:30

花椒燒蛋、口水雞、水煮牛肉、重慶小麵......看到這些菜名是不是就讓你流口水了?還有被譽為台北市最好喝的砂鍋雞湯、美食家胡天蘭也推薦的人氣美食,無論你是嗜辣一族還是不敢吃辣都必收,10間台北川菜館,從老店到新品牌都要吃一遍!

川妹子/大安區光復南路

位在國父紀念館美食一級戰區,老闆因為愛吃辣而到成都學川菜料理,這道花椒燒蛋不僅受到胡天蘭備受推崇,連不愛吃辣的吃貨也非常推薦,剛剛好的麻、椒、香很下飯,且上菜速度快,可見主廚的一身好本領。

(圖/小溪魚提供)

開飯川食堂/全台連鎖

流口水雞在川菜裡,如同西餐中的前菜沙拉不可或缺,軟嫩又彈牙的仿土雞肉淋上芝麻醬和辣油,撒上花生碎粒,濃郁麻醬香氣很開胃,滋味層次相當豐富,來自40年老牌福利川菜的正統手藝,辛香川麻面面俱到!

(圖/Sonia Zheng提供)

KIKI餐廳/雙北連鎖

擺脫傳統川菜餐廳風格,採時尚溫馨的年輕化經營走向,座位舒適寬敞,吸引許多年輕吃貨吆喝朋友前來聚餐,花雕醉雞在咀嚼時會慢慢散發酒香,肉質Q嫩,老皮嫩肉與乾煸四季豆也廣受好評啊!

(圖/Finn Ho提供)

老罈香川味兒川菜館/松山區民生東路三段

四川菜色最經典的水煮牛肉是這家必點菜色之一,別看表面滿鋪辣椒,實際上牛肉口感小麻小辣,具有嚼勁且不柴熟度拿捏得很好,搭配清脆豆芽菜一起吃,清爽又多汁!

(圖/Janet Chien提供)

紅皇后川酒/大安區樂利路

沒看過水煮牛肉配蒸蛋?現在給你看看。這道芙蓉水煮牛由頂層辣油、次層醬料與牛肉、底層蒸蛋組成,蒸蛋減低辣味,卻增加一股蛋香,此外刀椒皮蛋和改良過的"飯搶光",都是下飯首選必點,不要錯過!

(圖/葉小珠提供)

 

 

下一頁>>重慶麻辣小麵、五星級貢椒川菜都必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