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戶外燈會免驚疫情!元宵節「火把夜遊、寶可夢活動」週末出遊放風一下

文/玩咖頻道綜合報導  攝影/玩咖頻道綜合報導
2020/02/06 16:23

 

【2/7、2/8】台南‧鹽水蜂炮

除瘟祈福是鹽水蜂炮百年傳統,由來就是藉關聖帝君出巡施放蜂炮去除瘟疫。遊客最好戴口罩及全罩式安全帽,著高領束袖棉質外套、厚牛仔褲及手套;袖口處以橡皮筋套束、脖子以圍巾圍覆,切勿輕忽蜂炮的炸射威力。

2/7、2/8│鹽水武廟、鹽水國中│活動官網

【即日起~2/22】台南‧鹿耳門聖母廟燈會

今年聖母廟燈會由Q版媽祖加上千里眼、順風耳組成8公尺高的主燈,副燈則是長25公尺的「五王船」,還有月老公、財神爺、黑面琵鷺等數十樣造型花燈,以迎合各年齡層民眾,其中不少都架設於護城河之中,花燈映著水面倒影畫面美不勝收;此外,聖母廟周邊也設計LED燈海橋,兼具傳統與現代風格,活動展期至2月22日止。

即日起~2/22│台南土城正統鹿耳門聖母廟

【即日起~2/16】台南‧月津港燈節

曾拿下德國紅點設計大獎的月津港燈節,今年邁入第九屆,以「海市蜃樓」為主題,共有國內外藝術家、大專校院徵件入選團隊五十一組作品,與去年底開跑的「龍崎光節—空山祭」合體,點亮台南夜空。

1/18~2/16│台南鹽水月津港│活動臉書官方網站

【即日起~2/15】台南‧府城普濟燈會

今年燈會主燈由台南藝術大學造形研究所新銳藝術家林建志所創作,作者運用了招財貓的形象與造型,設計製作了今年的主燈「招財鼠」。普濟燈會是是由民間發起主辦,近年來已是遊客來台南走春必逛的燈節活動,也是台灣民間燈會的一大盛事,感謝普濟殿及文化協會的努力及各方民間廠商的參與,才能讓極具台南街區特色的燈會傳承下去,也希望藉著這活動,能夠帶動整個台南市的觀光。

即日起~2/15│台南普濟殿(台南市中西區普濟街79號)

【即日起~2/16】高雄‧2020鼠來寶元宵燈會

「二○二○鼠來寶元宵燈會」會場布置完成,委託專業公仔設計團隊及社區團體共同舉辦,以「陸海空」呈現林園文化、生態及產業的立體美學。2/8早上9:00發放「鼠一鼠二」小提燈,送完為止。

即日起~2/16│林園11號公園│活動臉書

【即日起~3/31】高雄‧愛河.愛之鯨裝置藝術

「愛河.愛之鯨」將生活中各式各樣塑膠回收物,如:瓶子、吹風機、油桶、籃子、兒童玩具、馬桶蓋、塑料椅、嬰兒洗澡盆等,轉化為鯨魚騰躍出愛河的美麗姿態。鯨魚躍出水面有十四公尺,水下四公尺,重量約五十噸,尤其是搭配夜間燈光,成為高雄最夯的打卡拍照景點。結合今年高雄藝術燈節,可望為高雄的觀光大大加分。

即日起~3/31│高雄愛河七賢橋南面(立德棒球場前)

【即日起~2/9】屏東‧花現鼠光

屏東勝利星村今年以「花現鼠光」為主題,希望用光藝術和濃濃年味活動,讓遊客在勝利星村感受長大後漸漸消失的傳統年味,縣府今年特別針對鼠年,在巷弄間設計了許多「老鼠愛上貓」的光飾橋段燈節,燈持續至2月9日,每日還會有「小P孩提燈」限量發放,歡迎民眾一起來回憶小時候家家戶戶寫春聯、辦年貨、晾香腸臘肉、放炮竹的好時光,也見證勝利星村不再只是歷史文化的展示場域,更是屏東文創品牌之櫥窗。

即日起~2/9│屏東勝利星村(屏東市青島街106號)│活動資訊

※以上訊息如有異動,請以最新公告為準。

※【自由時報 玩咖PLAYing頻道】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看更多

2020全台賞櫻景點&花期總整理》千株粉櫻林滿炸、必拍最美夜櫻

「林口最美星巴克」三色櫻花樹滿開!賞夜櫻喝咖啡比特色門市還夯

「台版富良野」掀打卡潮!三層崎花海、北投23個美食景點一張圖暢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