戶外燈會免驚疫情!元宵節「火把夜遊、寶可夢活動」週末出遊放風一下

文/玩咖頻道綜合報導  攝影/玩咖頻道綜合報導
2020/02/06 16:23

武漢肺炎疫情肆虐,讓書展、電玩展等2月活動盛事接連取消,但在戶外舉辦的元宵節燈會則有不少縣市如期舉行,包括台灣燈會的寶可夢活動、台南鹽水蜂炮、新竹油笐火夜遊等,讓民眾可以放鬆一下心情打卡拍照!

【2/8~2/16】台北‧台北燈節

今年首創東、西區雙主場,東區主場最吸睛一座約10公尺長的鋼雕大鯨魚,游進台北燈節成為亮點;西區展場招牌燈區的北門光雕,在燈節期間每半小時進行動態影像的燈光秀演出。

2/8~2/16│西門町、南港車站│活動官網

【2/7~3/1】新北‧金鼠年燈會

新北燈會以「家金鼠喜」為主軸,打造五大特色,主燈由國寶級燈藝家林健兒精心打造,以新北知名地景中和烘爐地土地公、瑞芳茶壺山、烏來瀑布為主視覺,再搭配平溪天燈、淡海輕軌、野柳女王頭、淡水漁人碼頭情人橋、碧潭吊橋、富貴角燈塔、萬里蟹等新北特色意象,每晚六點至十點的整點上演主燈秀。金鼠年彩繪燈籠比賽經專業評審於近4000件作品中選出2020件美麗燈籠,入選的彩繪花燈作品將在燈會現場展出。

2/7~3/1,18:00-22:00│新北大都會公園

【2/7~2/9】新北‧樹林燈會

新北市樹林區新春燈會將樹林鎮南宮登場,2/7晚間六點在鎮南宮有點燈儀式,免費發送「新北五鼠小提燈」給民眾,2/8舉行元宵節大型綜藝猜燈謎晚會,提供豐富獎品,「戲說台灣」主要演員將帶來精彩演出,2/9的海明寺燈會祈安遶境活動將發送限量「歡樂鼠螢光棒」、「聚財鼠背包」,邀民眾歡樂過元宵節。由於武漢肺炎疫情升溫,現場將安排工作人員量測額溫、手上噴酒精消毒,守護民眾健康。

2/7~2/9│樹林鎮南宮

【即日起~2/12】桃園‧桃園燈會

全國首見可以「溜著跑」的鼠年小提燈在桃園!今年燈會在新勢公園、光明公園及老街溪河岸公園打造3大燈區、設置37組燈組,沿途有「飛絮重生、光之巨龍秀、光之動物園、 天使之翼、光影之窗」等燈組,區內每晚推出與現場民眾互動的「光之巨龍秀」、「老鼠娶親」歌舞劇更是場場精彩!2月8日將發送「鼠來運轉」小提燈,2月9日將發放「錢鼠遊桃園」小提燈,均於下午5點起在平鎮新勢公園及中壢光明公園的小提燈發放處發送,各限量5000份。

即日起~2/12│老街溪、新勢公園、光明公園│活動官網

【2/6~2/16】新竹‧飛耀竹北 迎鼠光

新竹縣竹北市「飛耀竹北 迎鼠光」元宵燈會暨天穿日活動,今年主燈是一隻搭乘火箭飛向天際的「太空飛鼠」,含基座約4.5公尺高,充滿科技風,將結合炫麗的燈光秀,為新的一年開春帶來鼠年報喜!

2/6~2/16│文化公園│小提燈「小白鼠」,預定2月6日晚上6點半,以及7、8、9日晚上6點發放。

【2/8~2/9】新竹‧正月15油笐火夜遊活動

新竹縣北埔鄉深具特色的「正月15油笐火夜遊活動」,這個週末兩天登場!北埔鄉公所特別安排油笐火DIY體驗教學,邀請遊客一同夜遊秀巒山和老街巷弄,在鄧南光影像紀念館舉辦的晚會還有火舞、非洲鼓團隊和十鼓擊樂團表演。

2/8~2/9│北埔慈天宮│活動FB

※以上訊息如有異動,請以最新公告為準。

※【自由時報 玩咖PLAYing頻道】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下一頁>>稀有寶可夢出動!這裡還能看竹編米奇

 

 

【2/8~2/23】台中‧台灣燈會

2020台灣燈會后里雙主場2/8日登場,分別為花博馬場園區和花博森林園區,不但有受到親子族群矚目的動物狂歡嘉年華燈區,還有導入光影科技結合聲光音效,森林園區主燈「森生守護-光之樹」、「永晝心」與后里馬場「動物狂歡嘉年華」精彩動態燈光搭配音樂展演,是賞燈民眾三大必看重點。

2/8~2/23│后里花博園區、馬場園區、文心森林公園│活動官網

 【2/6~2/9】台中‧寶可夢點亮台灣燈會

2020台灣燈會主展區2月8日開幕,台中市政府與知名國際手遊「Pokémon GO」合作,2月6日至9日在台中設立燈會主題補給站,會發光發亮的寶可夢都將現蹤。市府新聞局長黃國瑋今(5)日表示,原本只在北美、南美及非洲的「甜甜螢」也將現身台中,訓練家千萬不要錯過。

2/6~2/9│后里花博園區、馬場園區

【即日起~2/9】南投‧「巧巧鼠」竹藝燈會

「巧巧鼠」竹藝燈會配合跨年活動,31日起正式開幕,一直到明年2月9日止,期間民眾只要用手機下載「竹山鎮公所」App,就可掃瞄燈飾作品上的QR Code條碼,參與積點拿紀念品活動,獎品除了竹燈籠、竹鍋墊、竹風車等竹製品,還有大家夢寐以求的紫南宮錢母,值得大家前來一遊。

12/31~2020/2/9│竹山老街

【即日起~2/9】南投‧集集火車站光雕秀

賞燈走春迎新年!南投縣今年各鄉鎮市都有燈會活動,其中歷史悠久的集集鎮鄉土燈會,今年邁入第廿二年,此次捨棄大型傳統花燈當主燈,取而代之的是以集集火車站為主體,透過雷射光雕投影,融入鐵道、香蕉等在地元素,營造「集刻啟程」主題,結合傳統與創新,讓遊客在沉浸式的燈會氛圍中,感受嶄新賞燈體驗。

1/25~2/9│集集火車站

【即日起~2/9】南投‧南投燈會 彩燈金花 旋轉錢坤

今年燈會不只有「燈」的元素,還有「光」的主題,尤其光毯區有許多大型裝置藝術,花海、水舞等,適逢鼠年,會展中心滯洪池也升起米奇造型的空飄氣球,另外,還有可以互動乘坐的翹翹板、盪鞦韆等,同樣受到民眾歡迎。

即日起~2/9│活動官網

【即日起~3月】嘉義‧「一抹紅韻」燈會

梅山鄉太平村老街「一抹紅韻」元宵燈會8日當天有踩街活動表演,燈會裝置至3月底;朴子市配天宮原訂元宵當天舉辦的「燈花媽遊樸城」踩街嘉年華,因應武漢肺炎疫情決定取消,元宵晚會照常於晚間7點在配天宮停車場舉辦。

即日起~3月

※以上訊息如有異動,請以最新公告為準。

※【自由時報 玩咖PLAYing頻道】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下一頁>>百年蜂炮傳統南台灣最美燈節都必看!

 

 

 

【2/7、2/8】台南‧鹽水蜂炮

除瘟祈福是鹽水蜂炮百年傳統,由來就是藉關聖帝君出巡施放蜂炮去除瘟疫。遊客最好戴口罩及全罩式安全帽,著高領束袖棉質外套、厚牛仔褲及手套;袖口處以橡皮筋套束、脖子以圍巾圍覆,切勿輕忽蜂炮的炸射威力。

2/7、2/8│鹽水武廟、鹽水國中│活動官網

【即日起~2/22】台南‧鹿耳門聖母廟燈會

今年聖母廟燈會由Q版媽祖加上千里眼、順風耳組成8公尺高的主燈,副燈則是長25公尺的「五王船」,還有月老公、財神爺、黑面琵鷺等數十樣造型花燈,以迎合各年齡層民眾,其中不少都架設於護城河之中,花燈映著水面倒影畫面美不勝收;此外,聖母廟周邊也設計LED燈海橋,兼具傳統與現代風格,活動展期至2月22日止。

即日起~2/22│台南土城正統鹿耳門聖母廟

【即日起~2/16】台南‧月津港燈節

曾拿下德國紅點設計大獎的月津港燈節,今年邁入第九屆,以「海市蜃樓」為主題,共有國內外藝術家、大專校院徵件入選團隊五十一組作品,與去年底開跑的「龍崎光節—空山祭」合體,點亮台南夜空。

1/18~2/16│台南鹽水月津港│活動臉書官方網站

【即日起~2/15】台南‧府城普濟燈會

今年燈會主燈由台南藝術大學造形研究所新銳藝術家林建志所創作,作者運用了招財貓的形象與造型,設計製作了今年的主燈「招財鼠」。普濟燈會是是由民間發起主辦,近年來已是遊客來台南走春必逛的燈節活動,也是台灣民間燈會的一大盛事,感謝普濟殿及文化協會的努力及各方民間廠商的參與,才能讓極具台南街區特色的燈會傳承下去,也希望藉著這活動,能夠帶動整個台南市的觀光。

即日起~2/15│台南普濟殿(台南市中西區普濟街79號)

【即日起~2/16】高雄‧2020鼠來寶元宵燈會

「二○二○鼠來寶元宵燈會」會場布置完成,委託專業公仔設計團隊及社區團體共同舉辦,以「陸海空」呈現林園文化、生態及產業的立體美學。2/8早上9:00發放「鼠一鼠二」小提燈,送完為止。

即日起~2/16│林園11號公園│活動臉書

【即日起~3/31】高雄‧愛河.愛之鯨裝置藝術

「愛河.愛之鯨」將生活中各式各樣塑膠回收物,如:瓶子、吹風機、油桶、籃子、兒童玩具、馬桶蓋、塑料椅、嬰兒洗澡盆等,轉化為鯨魚騰躍出愛河的美麗姿態。鯨魚躍出水面有十四公尺,水下四公尺,重量約五十噸,尤其是搭配夜間燈光,成為高雄最夯的打卡拍照景點。結合今年高雄藝術燈節,可望為高雄的觀光大大加分。

即日起~3/31│高雄愛河七賢橋南面(立德棒球場前)

【即日起~2/9】屏東‧花現鼠光

屏東勝利星村今年以「花現鼠光」為主題,希望用光藝術和濃濃年味活動,讓遊客在勝利星村感受長大後漸漸消失的傳統年味,縣府今年特別針對鼠年,在巷弄間設計了許多「老鼠愛上貓」的光飾橋段燈節,燈持續至2月9日,每日還會有「小P孩提燈」限量發放,歡迎民眾一起來回憶小時候家家戶戶寫春聯、辦年貨、晾香腸臘肉、放炮竹的好時光,也見證勝利星村不再只是歷史文化的展示場域,更是屏東文創品牌之櫥窗。

即日起~2/9│屏東勝利星村(屏東市青島街106號)│活動資訊

※以上訊息如有異動,請以最新公告為準。

※【自由時報 玩咖PLAYing頻道】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看更多

2020全台賞櫻景點&花期總整理》千株粉櫻林滿炸、必拍最美夜櫻

「林口最美星巴克」三色櫻花樹滿開!賞夜櫻喝咖啡比特色門市還夯

「台版富良野」掀打卡潮!三層崎花海、北投23個美食景點一張圖暢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