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流感季必學!日本感冒偏方食譜公開 「蜂蜜白蘿蔔」竟比蜂蜜檸檬還神?

文/Cue日本  攝影/Cue日本
2020/01/23 11:35

 

再學一道!生薑糖漿沖泡喝

除了蜂蜜白蘿蔔以外,塚原小姐也為我們介紹了其他能夠預防感冒的食譜。接著要製作的就是「生薑糖漿」。

塚原小姐表示,「生薑中的『薑辣素』有促進血液循環、溫暖身體的作用,也能對抗發炎症狀,可說是最適合當作寒冬時預防感冒的食材;加熱生薑時,其中的『薑烯酚』成分也會增加,讓身體由內而外暖和起來,因此推薦使用加熱或乾燥後的薑來當作祛寒食材。」

生薑糖漿
無論將生薑糖漿溶於熱水,或加入熱牛奶、紅茶等都很好喝,且能溫暖身體,因此推薦有畏寒症狀的人飲用。生薑糖漿可以冷藏保存,但最好在兩個月內使用完畢。

<材料>
・生薑(連皮) 100克
・砂糖 200克
・水 360毫升

<做法>
1.將生薑連皮切成薄片。
2.在鍋中放入水、砂糖、切好的薑片,煮10~15分鐘後冷卻,即大功告成。

 

管理營養師/NPO AOZORA共同代表 塚原繪理小姐

塚原繪理小姐是一名管理營養師,從事特定保健指導及其他營養指導,也會舉辦健康研討會演講、撰寫專欄,並協助運動員進行健康管理。擁有兩次100公里極限馬拉松完賽紀錄,也喜歡登山、衝浪等運動。另一方面,塚原小姐從學生時代起就持續參加印度的貧困階層支援活動,並於2014年成立非營利組織「AOZORA」,透過規劃、舉辦各項公益活動和學習之旅,為印度農村地區的貧困兒童提供學習及改善生活的機會。

非營利組織「AOZORA」日文網址 http://npoaozora.jp/

※本文內容授權自《 Cue日本/原文連結》,不得轉載。

Cue日本(Cue Japan)以台灣女性視角為出發點。
並以「忍不住想分享的日本大小事」為概念,
提供給喜愛日本的台灣女性們實現其豐富精彩的生活契機(Cue)。
網羅了在日本造成話題的美容、綜藝、旅遊、生活方式留學經驗等流行資訊,
喜愛日本的朋友請別錯過。

 

延伸閱讀
冬天好冷懶得出門~在家用電烤盤開文字燒趴
帶有米麴清淡甘甜的美味『甘酒基底』作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