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流感季必學!日本感冒偏方食譜公開 「蜂蜜白蘿蔔」竟比蜂蜜檸檬還神?

文/Cue日本  攝影/Cue日本
2020/01/23 11:35

在這個天氣逐漸轉冷的時期,大家都希望能透過食物獲得預防感冒的功效。本次我們邀請了管理營養師塚原繪理小姐,請她傳授對付喉嚨痛和咳嗽都很有效的「蜂蜜白蘿蔔」做法,並介紹蜂蜜白蘿蔔的升級版食譜及生薑糖漿該如何製作。今年就用又好吃又簡單的預防感冒食譜來克服嚴寒吧!

蜂蜜白蘿蔔對喉嚨痛和咳嗽很有效?

「蜂蜜白蘿蔔」是日本自古以來預防感冒的民間偏方之一,但實際上真的有效果嗎?本次我們邀請了管理營養師塚原繪里小姐為大家解答。

塚原小姐表示「白蘿蔔和蜂蜜的營養素中都含有能對抗感冒的成分--白蘿蔔的辛辣成分能夠殺菌,可有效抑制喉嚨發炎;白蘿蔔中所含的維生素C則能保持黏膜的健康。」此外,蜂蜜中的成分也能對抗發炎症狀,屬於預防感冒的最佳食材,據說還有止咳的作用。塚原小姐進一步說明,「白蘿蔔中含有的維生素C不耐熱,而蜂蜜白蘿蔔不需用火熬煮就能完成,因此可說是相當完美的食譜;只要加入蜂蜜,就容易逼出白蘿蔔的水分,更方便食用喔。」白蘿蔔也可以留著一起享用。不論是用勺子舀著吃,或是用溫水兌著喝都很美味;蜂蜜柔和的甜味容易入口,後味也相當清爽。

蜂蜜白蘿蔔
接著馬上來做蜂蜜白蘿蔔吧。材料只需要準備白蘿蔔和蜂蜜,非常簡單。做好後可冷藏保存2~3天,大家今年冬天不妨準備一罐放在冰箱喔。

<材料>
白蘿蔔 50克
蜂蜜 10克

<做法>
1. 白蘿蔔去皮,切成約1公分的塊狀。
2. 將白蘿蔔放入保存容器中,然後倒滿蜂蜜。
3. 直接放入冰箱冷藏室,靜置3小時或一整晚。
4. 將白蘿蔔取出後就完成了。

只需靜置,白蘿蔔的水分就會不斷滲出。

 

蜂蜜白蘿蔔+優格
接下來要介紹的是將蜂蜜白蘿蔔淋在優格上的吃法。優格的乳酸菌可調整腸內環境,提高免疫力!從蘋果中也能攝取大量的維生素C,是預防感冒的最佳食譜。

<材料>
・蜂蜜白蘿蔔 適量
・優格 適量
・蘋果 適量 ※沒有的話不放也可以。

<做法>
1. 蘋果削皮,切成容易食用的大小。
2. 把優格倒進盤子,放上蘋果,再淋上蜂蜜白蘿蔔就大功告成。

蜂蜜白蘿蔔+蘋果果昔
將蜂蜜白蘿蔔和蘋果放進果汁機,一起打成果昔。蘋果不僅能幫助消化、還能夠補充水分和糖分,是感冒時補充能量的推薦食材;即使是身體感到倦怠、沒有食欲時,果昔喝起來也相當好入口。

<材料>
・蜂蜜白蘿蔔(包括白蘿蔔在內) 2大匙
・蘋果 1/3個・水 100cc

<做法>
1. 將蜂蜜白蘿蔔(包括取出的白蘿蔔)和蘋果、水一起放入果汁機。
2. 啟動果汁機,將材料打成果昔後倒入杯中就完成了。

 

下一頁>>畏寒必學!「生薑糖漿」馬上讓你暖起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