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火鍋要先下什麼料?網友自創「9步驟」煮出精華被讚老司機

文/記者郭宣暄  攝影/圖/截自FB粉專
2019/08/25 12:35

 

除了該文討論嗑鍋的順序,日前也有網友在DCARD不藏私分享,知名石頭火鍋的獨道吃法,並分解成9個步驟,從湯底、醬料、火候、肉片選擇到下料都有所講究,再強調「完全不用加湯,因為等待過程中都有把火關小,湯是一定夠喝的」。

首先網友推薦「石頭湯底+牛少豬多+白飯的組合」,這樣的搭配油脂量剛剛好,吃起來也很飽足,第二步醬料則是「蔥花8分滿、大蒜1大口、沙茶1大口、蘿蔔泥2大口」,大推光是這樣配著吃就可以嗑碗白飯,第三步重要的下菜順序為「南瓜、紅蘿蔔、玉米、芋頭、米血糕、瓠瓜」,點出先放一些難熟的蔬果配料下鍋,接著第四步湯滾後分次放高麗菜、肉片,讓湯頭變更加香甜,最後第五步關小火慢慢品嚐。

從第六步驟開始則是第二輪煮法,先選擇火鍋料下鍋,像是木耳、蛋餃、蟹肉等,快熟之前放入1/3肉盤,肉一熟全部起鍋,第七步則建議大家「中間空檔可以喝冰沙」,避免冰品跟熱湯一起下肚會不舒服,最後將鍋中的好料享用完畢,並自製「菜肉湯」,所有精華全集中在這一碗!超專業解析讓網友狂讚:「妳石二鍋系的嗎?」下次吃火鍋不妨參考以上網友推薦的秘訣,增加湯頭與口感的美味層次。

知名石頭火鍋也經常在社群版面上引起討論。(圖/截自石二鍋粉專)

※以上訊息如有異動,請以最新公告為準。
※【自由時報 玩咖PLAYing頻道】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看更多>

挑戰「3倍辣炸雞」!超強後勁反而讓網友敲碗想吃
IG瘋曬的早餐認證照!巨無霸「爆料蛋餅」吃一份飽一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