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火鍋要先下什麼料?網友自創「9步驟」煮出精華被讚老司機

文/記者郭宣暄  攝影/圖/截自FB粉專
2019/08/25 12:35

有網友在PTT上發文詢問吃火鍋的下料順序,吸引眾多饕客熱情回應。(圖/資料照)

台灣人愛吃鍋不分四季,火鍋湯底也百百款,舉凡涮涮鍋、麻辣鍋、酸菜鍋等各式吃法應有盡有,每個人也有專屬的「吃鍋SOP」,近日就有網友在PTT上發文詢問「吃火鍋起手要怎麼做?要先下哪些料才好?」瞬間掀起網友熱烈討論。

原PO以「火鍋要先下什麼料才好」為題,透露剛和女友吃完火鍋,店家在鐵鍋上加入高湯後,剩下的蔬菜、火鍋料及肉類等就自行處理,讓他不禁好奇大家的下料順序為何?貼文一岀,釣出不少鍋物控回覆:「先放耐煮蔬菜、芋頭、山藥、南瓜之類的」、「芋頭、番茄、先煮,高湯味才會出來」......。

多數網友更點出高麗菜是精華關鍵,「一定是高麗菜」、「高麗菜啊,把湯煮出蔬菜甜的同時菜也變得軟嫩好吃」;不過有些人也認為肉片先煮湯才會濃,紛紛表示「先把肉涮完剩下的湯汁煮菜」、「先煮肉跟海鮮,湯頭會更濃、之後煮啥都好吃」。

 

 

下一頁>網友自創煮石頭鍋的「美味9步驟」接著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