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遊艇碼頭、浪漫燈塔當背景!初秋必去「露天餐廳」小酌談心吃美食

文/記者賴鵬翔、許麗娟  攝影/記者李惠洲、記者陳宇睿
2019/09/22 10:42

編按:初秋的優閒週末最適合在戶外餐廳一邊享用美食,一邊在露天用餐區享受美景和涼風習習,包括隱藏在新北的藍色大船「三重港」台北西門町新開幕的「POLAR CAFE」;還有位於高雄港灣的「Sauga鯊加碼頭餐廳」,和擁有戶外浪漫夜景的「海洋微光音樂Bar求婚餐廳」,都可以跟三五好友一起從日落聊到深夜!

今年1月開幕的三重港景觀餐廳,餐廳內有一艘耗資千萬打造的大船造景,露天座位還可以看星空夜景。(記者陳宇睿/攝影)

新北‧三重港景觀餐廳

三重港景觀餐廳內有一艘耗資千萬打造的大船造景,園區入口有一組老闆私藏的《變形金剛4》裡的暴龍金剛模型,吸引許多人上前拍照,而且船上還設有露天座位和包廂,餐廳內座位有蒙古包廂帳篷座位、室內包廂和露天座位可以看星空夜景,且每晚都有駐唱歌手在此演唱、運氣好時一邊用餐還可看到飛機飛過,用餐氣氛充滿台式浪漫氛圍。

因餐廳位於三重重劃區,附近有許多寬闊空地且多風,真的彷彿進入港區之感,外場經理林瑞緯表示:「整個餐廳佔約600坪,菜色也十分混搭風,有傳統台式熱炒、烤活魚、炸物、窯烤雞、活蝦燒烤海鮮、擔仔麵都有!其實三重並沒有港灣,但老闆很喜歡海,因此在此花了兩千萬打造一艘藍色大船,營造大船入港的感覺,餐廳名字也取名為『三重港』,希望能成為三重新地標!」

除了造景十分用心之外,店員鄭宗柏也說,餐廳內佔地寬廣,因此設有噴水活魚池,裡面不只養了觀賞用的錦鯉,也有台灣鯛等活魚和活蝦,來供應現殺現煮的招牌烤活魚餐點,而且因為現場從池中抓活魚下鍋的關係,需等約40分鐘才能吃到新鮮烤活魚料理。另外,外場經理林瑞緯表示,因有許多爸媽帶小孩一同來用餐,餐廳內還養了陸龜、小兔子等可愛小動物,餐廳後方更設有一個迷你鳥園,內有孔雀、鵪鶉、公雞、鴿子等不同種類的觀賞鳥,特別的是,餐廳後方還養了3隻超可愛的德國山羊!林瑞緯說,許多來餐廳的小朋友都很喜歡來此看小動物,也增添親子用餐樂趣。蟹黃海鮮豆腐煲/250元(前)、炸雞三重奏/420元:蟹黃海鮮豆腐煲吃得到蟹肉的濃郁海味,非常下飯。炸雞三重奏包含烤雞翅、雞柳、炸雞塊,肉質鮮嫩,還附贈薯條增添飽足感。(記者陳宇睿/攝影)

餐廳老闆很喜歡海,因此在此花了兩千萬打造一艘藍色大船,營造大船入港的感覺。(記者陳宇睿/攝影)

DATA
電話:0933-000-730(訂位請於15:00後致電)
地址:新北市三重區仁義街119號(元信三街口)
資訊:週二~日17:00~24:00,週一休不論平假日每人低消300元(不分大人、小孩,不含甕窯雞、擔仔麵和現打果汁)、無服務費。接受電話與網路FB訂位、無用餐時間限制。

FB:三重港景觀餐廳

台北‧POLAR CAFE

原本藏於民生社區、以北極熊為主題的POLAR CAFE,今年3月16日在西門町的真善美戲院9樓開設西門旗艦店,除了有寬廣挑高與明亮大落地窗的室內用餐區,還多了充滿彩色籐椅的超大戶外露台用餐區、吧台,整體裝潢充滿舒適放鬆的氛圍,適合三五姐妹好友來此喝咖啡聊八卦。

POLAR CAFE西門旗艦店在戶外露台區鋪上象徵北極熊極地感的白色人工草皮,還擺上繽紛色彩的方塊椅子、彩色籐椅與小桌,十分吸睛。(記者陳宇睿/攝影)

相較於民生店較小的空間,西門旗艦店在戶外露台區鋪上極地感的白色人工草皮,牆壁上更有藍白色的北極熊卡通壁畫,是老闆朋友為此店量身設計的;而白色草皮上還擺了方塊椅、彩色籐椅與小桌子,小桌子晚上還會變成燈具,不管白天來拍照或晚上來踩點喝飲料都有不同風情。因為想營造優閒氣氛,不管室內或室外的座位擺放都很寬鬆,讓客人可以無壓迫感地在此聊天用餐,還有戶外小吧台也放上高腳椅,加上精緻的裝潢與絕佳的採光也吸引許多網美來此打卡。

店員白白說,旗艦店餐點比起民生店豐富許多,除了原本提供的麵疙瘩,還多了沙拉、披薩與法式可麗餅等餐點,飲品則提供義大利品牌咖啡豆製成的咖啡、水果和花草茶飲及牛奶飲品,而且任何飲品加80元就能在頂部放上超萌的人氣招牌北極熊棉花糖,打卡拍照都人氣滿分,熱飲中的棉花糖會隨溫度融化,為咖啡增添淡淡棉花糖甜蜜香氣。白白補充,加上金桔、葡萄柚、柳橙等多種鮮果調配的水果茶,酸甜滋味保證喝完暑氣全消,是夏日必喝飲品。

除了必拍的戶外用餐區,寬廣挑高與明亮大落地窗的室內用餐區也很舒適。(記者陳宇睿/攝影)

奶油培根麵疙瘩/260元(前)、水果茶/200元:使用店內師傅特製的麵疙瘩搭配香濃奶油醬與煙燻培根,麵體吃起來軟Q彈牙,口感濃郁好吃,讓人一口接一口;金桔、葡萄柚、柳橙等多種鮮果調配而成的水果茶,水果酸甜平衡茶澀,喝下去超消暑。(記者陳宇睿/攝影)

DATA
電話:(02)2370-2223
地址:台北市萬華區漢中街116號9樓
資訊:11:00~23:00,無休接受電話與網路FB訂位,內用低消1杯飲品,無服務費

FB:POLAR CAFE

※以上訊息如有異動,請以最新公告為準。

※【自由時報 玩咖PLAYing頻道】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下一頁>>最美夜景一定不能少了高雄!戶外浪漫座位聊整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