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就是愛台灣好食材!5家人氣「手工冰淇淋」當季水果、新竹香米通通做成冰

文/記者蔡瑞宇、許麗娟  攝影/記者沈昱嘉、陳宇睿、李惠洲
2019/08/06 14:58

 

圖左逆時針起:玉荷包冰淇淋+雞蛋仔/130元、紅水烏龍奶茶冰淇淋+杯裝/80元、芭樂冰淇淋+花杯/105元。(記者李惠洲/攝影)

高雄‧邊邊義式冰淇淋工坊

在高雄開業4年多的邊邊義式冰淇淋工坊,就如同店名「邊邊」一樣,像站在角落低調做著屬於自家特色的冰淇淋,老闆Andy Ho說,這裡的冰淇淋,從新鮮水果、食材的處理,到打製成冰淇淋都靠著他大清早在開店前一步步的製作。Andy Ho從小在加拿大讀書,他說,學生時代總覺得義式冰淇淋是奢侈品,因此當想創業時,選擇學習製作義式冰淇淋,當第一次做出自己的冰淇淋時,就決定踏入這行。

Andy Ho說,這裡的冰淇淋雖是義式的觀念和工法製作,但卻帶點美式口感,不僅會刻意保留食材果肉或纖維,甚至會依不同風味添加法式蛋黃醬、膠質、蛋白質等玩出不同的風味,但使用的食材也都經過自家嚴選,如屏東萬大牧場的鮮乳因為無添加的單純口感,雖會依不同季節有稍微不同的風味,但卻深受他的喜愛。

冰淇淋的口味每天會推出10~12種不等,大多依季節性及在地食材來製作,當季除了有芒果、荔枝風味外,當家鄉嘉義的紅心芭樂盛產時,香氣十足的紅心芭樂風味冰淇淋亦廣受客人喜愛,而台灣的花生、芝麻製作出帶顆粒口感的冰淇淋亦是經典招牌,玩心十足的Andy Ho甚至也製作過芹菜、紅蘿蔔等蔬菜口味的冰淇淋,他說,每一種食材都有自創做法,而這也是製作冰淇淋的樂趣所在,而邊邊義式冰淇淋工坊目前也在悅誠廣場2樓設櫃。南投武界紅水烏龍味道介於紅茶與烏龍茶之間。(記者李惠洲/攝影)

DATA
電話:(07)383-5900
地址:高雄市三民區正忠路376號
營業時間:週一~五15:00~22:00,週六~日13:00~22:00,夏季無休
消費資訊:低消每人80元
FB:邊邊。義式冰淇淋工坊

※以上訊息如有異動,請以最新公告為準。

※【自由時報 玩咖PLAYing頻道】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看更多>

50種配料隨意夾!「銅板價自助冰」免費淋醬、吃完還可以再續冰

咖啡館配眼鏡、叫瓦斯?最神跨界竟然還能做「這件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