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咖啡館配眼鏡、叫瓦斯?最神跨界竟然還能做「這件事」!

文/記者吳書緯、陳怡君  攝影/記者沈昱嘉、陳宇睿
2019/08/05 15:28

編按:誰說到咖啡館只能純喝咖啡?繼「造型沙龍+咖啡館」、「洗衣店+咖啡館」等跨界風潮之後,近期又出現更多令人意料不到的創意咖啡店!不但可以品嚐美味飲品和餐點,還可以體驗按摩休眠、買瓦斯、配眼鏡,甚至到宮廟、中藥店喝咖啡!

小憩咖啡店內的「Sleep Area」設置多組高級按摩椅,並可選擇無重力「仰躺」模式,徹底放鬆休息、恢復體力。(記者沈昱嘉/攝影)

小憩睡眠咖啡館>>舒眠按摩後,享特調醒神一下!

上班族精神疲憊、想找地方小睡一會,不知道何處去嗎?不妨到提供睡眠、按摩服務的「睡眠咖啡館」恢復元氣吧!今年4月正式營運的小憩咖啡,是台灣首間睡眠咖啡館,顧名思義這裡不只提供提神的咖啡、飲品,還特別設置可入內睡覺、按摩的「Sleep Area」。睡眠區共劃分為4個包廂,總共設有8台頂級按摩椅,無論是上班族精神不濟、新手爸媽想補眠、肩頸卡卡想放鬆,都可以來這裡小憩一會。

老闆娘楊瑞萍表示,當初之所以想引進日韓相當風靡的睡眠咖啡館,是有感於現代人多半有壓力大、睡眠不足、每到下午便精神不濟的通病,而想要找到一處可躺下來好好休息、按摩放鬆的地方卻不容易,不是費用太高,就是環境太吵雜。小憩咖啡最低只要200元有找的價格,就可享用1杯提神的飲品與按摩放鬆的休息時間。店內的「睡眠方案」可分為15分鐘快速抒壓、30分鐘身心舒暢、60分鐘深層休息3種方案,均附贈1杯美式咖啡或康福茶,其中30分鐘與60分鐘方案額外贈送15分鐘按摩熱敷眼罩服務,讓顧客從眼部放鬆到全身。店內使用的tokuyo頂級按摩椅,有多種按摩模式可供操作,最特別的是,還有「無重力模式」,可讓按摩椅完全平躺,享受被包覆在搖籃中、平躺睡眠的放鬆體驗。店家也特別在睡眠空間設置使用薰衣草精油的香氛機,把按摩舒眠結合芳香療法,透過「薰吸」更可緩解緊繃的壓力與情緒。

在「Sleep Area」享受完按摩服務後,便可到「Wake Up Area」享用店家豐富的餐點補充元氣。店內提供咖啡、茶飲、特調飲品、輕食,除了美式咖啡與各類義式咖啡,還有無咖啡因的花茶、酸甜的水果茶、氣泡飲等,也有鬆餅、蛋糕可選擇。焦糖瑪奇朵/130元(右上)、黑佳麗水果鬆餅/140元:用義大利重烘焙咖啡豆為基底的焦糖瑪奇朵風味甜蜜滑順;搭配以新鮮水果、自製黑佳麗果醬為沾醬的厚實鬆餅,吃得飽更能恢復元氣。(記者沈昱嘉/攝影)

「Wake Up Area」為清新明亮的木質調,設計帶有北歐簡約風。(記者沈昱嘉/攝影)

DATA
電話:(02)2515-3220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長春路182-2號2樓

資訊:週一~六11:30~21:00、週日13:00~18:00,無休。15分鐘快速抒壓199元、30分鐘身心舒暢299元、60分鐘深層休息399元。低消每人120元、無服務費、用餐限時90分鐘(不含按摩時間)

FB搜尋:小憩睡眠咖啡館

凝視咖啡>>豆香空間3D配鏡,體驗最靚生活美學

眼鏡行也能喝手沖咖啡、悠閒享用下午茶!位於萬華的凝視咖啡,便是由在地經營超過40年的老字號眼鏡行「青商眼鏡」跨界轉型而來,二代接班的年輕老闆娘Angie說,其實這樣的結合並不違和,她認為眼鏡對現代人而言已不只是工具,更是日常搭配的配件,挑一副好看的眼鏡,與品嚐一杯好咖啡,其實都是在「品味生活」。凝視咖啡把眼鏡行跟咖啡店做結合,可以在充滿咖啡香的環境中挑選質感眼鏡,店內也體驗得到最夯3D掃描、3D列印配鏡技術,現場能模擬配戴效果。(記者陳宇睿/攝影)

走入位於三角窗的店面內,便可聞到撲鼻的濃郁咖啡香,仔細一瞧會發現店內一隅設置了專業烘豆機,擁有國際咖啡師認證的Angie,堅持從選豆、烘豆、沖咖啡都自己來。門外不時有好奇的路人往內張望,好奇打量「這裡究竟是眼鏡行還是咖啡店?」其實,店內除了保留傳統眼鏡行的展示區以及配鏡、驗光服務,還特別設置了寬敞的咖啡品飲區。整體空間以白色、木質調為主,並以代表沉穩氣息的深藍色牆面、杯盤、貼磚點綴其間,就連吧台的義式咖啡機也特別烤漆成深藍色。

熱愛咖啡的老闆娘Angie過去其實是電腦工程師,之所以毅然決然辭去原本工作,除了為了挑戰把家族事業與熱愛的興趣結合,也是為了一圓自己的咖啡夢。在開店前,她便考取了SCA國際精品咖啡認證中的咖啡研磨與萃取、咖啡感官、咖啡烘焙3大領域證照,利用專業提供顧客優質的手沖咖啡;而自家烘焙的咖啡豆會每月更換豆單,讓顧客喝到來自不同產區、風味的咖啡。除了坐下來喝杯咖啡,若要挑選一副「不撞款」的質感眼鏡,在這裡也能挖到寶。Angie表示,店內特別挑選各國精品眼鏡、設計師款眼鏡,讓眼鏡不只是幫助視物的工具,更是呈現質感與特色的配件。此外,店內還引進結合3D掃描與3D列印技術的新科技配鏡服務,顧客需先至特定機器做全臉掃描,透過鏡頭蒐集臉部數據,塑造出虛擬的臉部影像,現場便可利用平板裝置預覽戴上各款眼鏡的效果;選定中意的鏡框樣式、顏色,便可利用臉部掃描結果送出訂單,不久後就能收到專屬的3D列印眼鏡,配戴獨一無二、符合臉型的客製化眼鏡。肉桂卷/120元(圖下)、遇見美好/190元:選用2011年世界大賽甜麵包特別獎獲獎者武子靖的麵包,肉桂卷選用丹麥麵包體,搭配杏仁奶油餡,吃起來帶有堅果香;遇見美好以帶有花香、檸檬香的配方豆為咖啡基底,加入接骨木調味,並於上層打入氣泡,喝起來有類似啤酒的綿密口感,並可搭配一旁的焦糖鮮奶油一起品飲。(記者陳宇睿/攝影)

DATA
電話:(02)2336-4949

地址:台北市萬華區廣州街32號1樓

資訊:週一~六10:00~20:30,週日休。低消每人1杯飲品、不收服務費、假日用餐時間90分鐘、禁用外食

FB搜尋:凝視.咖啡Gaze Cafe

※以上訊息如有異動,請以最新公告為準。

※【自由時報 玩咖PLAYing頻道】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下一頁>>宮廟、中藥行都變咖啡廳?超另類下午茶在這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