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無酒單,喝酒bar】台北‧R&D Cocktail Lab 吞落喉,濃濃風情台灣味!

2019/04/27 06:00

酸梅湯/400元(左)、四川mule/400元(中)、紹興雞米花/300元(右),酸梅湯用烏梅、洛神、甘草、青蘋果和冰糖等原料,以舒肥法萃取,搭配波本威士忌和些微蘇格蘭威士忌,酸甜偏酸,帶威士忌香與淡淡烏梅煙燻味;四川mule的基酒為琴酒、青花椒伏特加,加入花椒、蘭姆、自製薑汁啤酒,喝起來清爽中帶點辣味,因原料多為食材,十分適合搭食物;配著將雞腿肉用紹興酒醃漬入味,所製成的台灣風味炸雞米花,外皮酥脆,鮮嫩多汁,吃得出香濃的紹興酒香。(記者沈昱嘉/攝影)

記者姜凱玲/報導

曾榮獲2016年亞洲前50最佳酒吧的R&D Cocktail Lab,外觀非常神秘,沒有任何招牌,不過只要認出牆上的Logo,便能找到它。更特別的是,Logo的發想來自於乙醇的化學式(C2H5OH),象徵店內以無酒單的形式,讓顧客盡情選擇喜歡的味道,把酒精變為韻味酒飲。

帶著探險的心情推開厚重的大門,目光會先被中式風格的設計與上方匾額「詩朋酒侶」所吸引,不過其實R&D Cocktail Lab的老闆是外國人,在開車環島的過程中,參觀各地果園,進而深深喜歡上台灣的食材與風土,希望運用研發與創新,將台灣的在地食材融入調酒,除了把食材味道發揮到極致,也注重保留其本身的味道,因此每杯調酒都會與本身食材的氣味相似。

或許大家對調酒有許多迷思,總是選擇相同的酒品,又或是面對無酒單不知道如何點單,但不用擔心,在R&D裡每位服務人員都是調酒師,他們透過聊天的方式,從酸甜苦辣鹹、食材、酒感等方面與客人討論,讓客人嚐到不同的味道。不只調酒,店裡餐點也是夥伴們精心研發,從鹹食、墨西哥餅到自製的冰淇淋,多元的菜色讓小酌之餘也能嚐美食。

除了一般的調酒材料,在日常生活中我們常見的烏梅、八角、花椒等材料,也會互相搭配製成各種酒款。下次不妨邀請外國朋友來到這裡,點一杯台灣味的調酒,以酒會友介紹台灣。

DATA

台北市大安區嘉興街36號,週日、一19:00~翌日01:00,週二~四19:00~翌日02:00,週五、六19:00~翌日03:00,平日低消1杯飲料,尖峰時段每人每小時低消1杯調酒,加收10%服務費,FB:R&D Cocktail Lab。訂位網址:http://www.r-d.tw

〈b〉☆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 禁止酒駕☆〈/b〉

店內設計具有中式風格,像是匾額、中藥櫃、涼亭與花窗,非常有特色。(記者沈昱嘉/攝影)

Blue milk/350元(左)、鴨胸煎餃/350元(右),Blue milk以墨西哥米漿為靈感,基酒可選擇茴香酒或是清酒,佐上花椒、青花椒、樟樹的枝幹與葉子、茉莉香米以及蝶豆花,喝起來像東方風味的清爽米漿,帶點薄荷香氣,酸甜適中;鴨胸煎餃是將鴨胸肉、高麗菜、薑、迷迭香混合醬油、米醋特製而成的煎餃,餃皮Q彈,內餡多汁鮮甜。(記者沈昱嘉/攝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