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生酮飲食正流行】台北‧荷風中國菜 酮食品嚐「天然滋味」

2019/03/09 06:00

紅燒肉/420元(上)、雲南酸燜牛肉/420元(下),小火煸出五花肉豬油的紅燒肉,用無麩質的醬油提味;慢火煨出肋條肉牛油的燜牛肉,搭配大骨湯與酸筍,荷風擅長使用肉品本身的天然油脂製作生酮料理。(記者陳宇睿/攝影)

記者蔡瑞宇/報導

隱身台北中山國中捷運站巷弄裡的「荷風中國菜」餐廳,以蓮花水池與紅磚地板營造出靜謐的用餐空間;女老闆張仁馨表示,自己只要吃進不好的油、過多的醣,就容易過敏不適,最後選擇生酮飲食,更賣起生酮菜色。

荷風的菜講究攝取食物本身的天然油脂,提供富含油脂的牛肋條、五花肉等,並且不放糖以及堅持使用好的調味料。最熱賣的紅燒肉,先以小火煸出五花肉的油脂,再以豬油炒菜;不放冰糖或紅糖,以天然釀造的無麩質醬油將肉煨得入味軟透,滋味天然鹹香;雲南酸筍燜牛肉則是以富含膠原蛋白的大骨湯做底,燉煮肋條肉,輔以微酸的筍絲與香菜,不知不覺攝取足夠油脂,還很清爽!

DATA

(02)2545-3536,台北市松山區民權東路三段106巷32號,11:30~14:00、17:30~21:30,無休,無低消,需收10%服務費,FB:荷風中國菜。

蒟蒻揚州炒飯/380元,日本空運來台的蒟蒻米,外型和白米相像,嚐來雖少了些許米飯味,但透過大火翻炒,讓大蝦仁與雞蛋吸飽油脂的香氣與滿滿鑊氣,再融進蒟蒻飯,能一慰酮友對米飯的相思。(記者陳宇睿/攝影)

荷風中國菜提供木地板、原木餐桌等中式用餐環境。(記者陳宇睿/攝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