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小學生愛作文徵稿】如果我是

2019/02/03 06:00

◎莊沛珆/嘉義縣布袋鎮景山國小4年甲班(指導老師:蔡志鵬)

如果我是人人景仰的大醫生,我會讓所有的病人得到最好的照顧。即使病人已經有生命危險,我也會讓他們進行一連串的手術,使他們脫離危險期。若是遇上家境貧窮的患者,我便會利用我所賺的薪水來支付醫藥費,並用心醫治,不讓家屬過度擔心。

如果我是一棵樹,我會抱著「燃燒自己,照亮別人」的服務精神,忍痛被做成黑板、桌椅等木製品,為自私的人類無怨無悔地付出。我也會利用那少許的養分,盡力變得茁壯,成為美化環境的幫手。

如果我是作家,我會寫出許多能激勵人心的文字,幫助缺乏自信的人鼓起勇氣面對生活。我也會把沒有任何人注意到的偉大事蹟記錄下來,讓別人觀摩。我會寫一些愛情小說,也會挑戰寫童詩,展現多方面的自我。

如果我是露水,我會用我晶瑩的身軀,給路人一個小小的驚喜。我還會大方地把身上的水珠,貢獻給口渴的昆蟲們,讓牠們不必忍受口渴的痛苦。雖然我的大小不足5公分,但善良的心態可不輸給其他動物呢!人總是會幻想,想著自己遇見真命天子,想著自己得到一筆意外之財,但是我最常想著:「如果我再也不是那個真實的自己。」

小學生愛作文徵稿令

徵稿對象:限國小三年級~六年級學生投稿

徵稿內容:題目自訂、內容不限,經學校老師指導過的文字作品,中年級(三、四年級)200~400字內、高年級(五、六年級)400~500字內。

投稿格式:請將文字作品Email至writing@libertytimes.com.tw,僅接受Email電子檔投稿。另須註明該篇題目、作者的真實姓名、就讀國小的所在縣市、學校名、年級班級以及指導老師姓名,並同時附上作者的監護人真實姓名、連絡電話、身分證字號、電子信箱、戶籍地址(含詳細區里鄰)、銀行帳號(供致贈稿費用,戶名需與監護人相同,另請附註銀行名稱與分行)。投稿Email主旨請註明「小學生愛作文」。

其他事項:投稿留用與否會以電子郵件通知。一經錄用將擇期刊出,且編輯有權刪修。確定刊登日另以電子郵件通知。

作品須未曾於其他刊物、媒體發表,且不得抄襲他人作品。

若涉及抄襲、侵害著作權或其他法律情事,經查證屬實,將取消刊登資格,並由作者負相關法律責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