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衣舊美麗,到二手衣店挖寶】台南‧新裝裏百貨行

2019/02/02 06:00

面對大量二手回流衣物,徹底清潔與細部整理是首要工作。(記者李惠洲/攝影)

記者王姝琇/報導

台南「新裝裏百貨行」老闆張軒瑋,正是結合二手和手作的「手手市集」創辦人之一,8年前從網路和市集出發,推廣「台灣在地回流二手衣」,也成為日後成立實體店面的經營宗旨。

店內提供1960~2000年代間風格鮮明的台灣二手衣,以及鞋子、帽子和眼鏡等配件,張軒瑋表示:「早期台灣在日治影響下,穿著習慣以『專屬訂製』做為注重個人生活的展現;1980到1990年代的台灣則是世界成衣製造工廠的角色,仿冒許多歐美服飾、做微調整,現在看都成為設計的趣味。」

店裡的二手衣多來自成衣回收廠或向親友收購,除了基礎的清潔整理外,特別請來老師傅以專業繡補或電繡技術處理破損衣物,使其恢復原貌或展現獨特的新舊融合風格。張軒瑋說:「我們期望反轉不穿就丟的『快時尚』造成的問題,同時展現台灣各年代在服飾風格留下的時間軌跡,為台灣服飾傳承年代風格,也為環保盡份心力!」

DATA:0982-021-710,台南市中西區衛民街112號,週一~五14:00~21:00、週六及日13:00~21:00,除夕休,FB:新裝裏百貨行

80s連帽運動外套/1,800元, 1980年代連帽運動外套,以綠搭紫的強烈色系展現獨特風格,並針對衣服破損處特地設計、電繡出紫色閃電圖騰(如小圖)。(記者李惠洲/攝影)

除了台灣二手回流衣物,店內也販售豐富的配件商品。(記者李惠洲/攝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