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馬路首映會】強檔新片《毀滅大作戰》

2018/04/14 06:00

《毀滅大作戰》電影劇照。(圖片提供/華納兄弟)

◎喂~夫人

劇情大綱

靈長類動物學家戴維斯(巨石強森飾)天性孤僻,卻與智商極高、個性溫馴的白化症銀背大猩猩「喬治」形影不離。沒想到一次基因實驗出狀況,讓喬治突變成力大無窮且身手矯健的巨大猛獸,禍不單行的是,其他地方也很快發現類似的大型變種飛狼與鱷魚,牠們開始在北美各地肆虐。戴維斯與基因工程師凱特(娜歐蜜哈瑞絲飾)決定攜手合作,設法從當初非法從事基因實驗的商人手中找到解藥,藉以終止這場大災難,同時拯救曾是朋友的喬治……。

評分標準:滿分5顆★,☆為半顆星

喂~夫人,真實身分為生活週報記者魏妤靜。以霸氣形象與犀利言詞走跳江湖,得了一種不跑影展就掉漆、週末不看電影就憂鬱、進戲院不坐在中間左邊靠走道的座位就渾身不自在的毛病,最喜歡和讀者分享最愛片單與每週電影大小事。影評:★★★☆

喬伊,知名電影部落客,撰寫過上千篇影評,部落格點閱人氣高達1千多萬。部落格:http://mypaper.pchome.com.tw/jolie064。影評:★★★

不少災難片或怪獸片時常過於注重視覺效果而忽略劇情推進,雖然娛樂性能滿足觀眾,但劇情卻也破綻百出,使人在進戲院看這類電影時,容易抱持較低的期待或刻板印象。

穩住劇情 故事線清楚

之前巨石強森和導演布萊德派頓合作過的《加州大地震》,就是太過注重特效而評價不佳,幸好本片沒有落入這樣的窠臼,客座影評喬伊提到:「電影從開頭的太空實驗到刻畫戴維斯與喬治之間的朋友關係,再到戳破反派陰謀、主角如何阻止,以及合理化3隻巨獸入侵都市的理由等,有營造出起承轉合並把故事說清楚,必須說本片編劇算用心。」說到太空實驗,片頭的外太空場景一度讓人覺得是否進錯場子,但短短幾分鐘卻也勾起觀眾興趣,算是不錯的開場設計。

致敬金剛 有傳統怪獸片影子

雖然偶爾刻意的美式幽默台詞,或略顯扁平、有些無腦的反派現身讓夫人忍不住翻白眼,但基本上沒有冷場,撇除最後的3獸齊聚芝加哥大戰,電影前半段也適時讓喬治與變種狼各自有顯現自身威力的獨秀,適度帶動節奏,而讓人不耐的反派也在末尾以讓觀眾開懷的方式獲得應有下場。喬伊提到本片很有傳統怪獸片的影子,像角色設定就是勇敢男主角搭配科學家身分的女主角,以及荒謬搞笑的反派,「還有喬治因突變顯得兇惡,最後卻為了正義而戰的轉變,也讓人聯想到日本的《哥吉拉》系列怪獸片,而片中喬治爬上高塔及戲謔制裁反派的方式,某種程度也像在致敬《金剛》。雖然配角不算出色,但主角巨石強森這次有與喬治並肩作戰打怪的設計,片中也讓他有幾度死裡逃生、展現自身肌肉與力量的機會,至少沒有重蹈某些怪獸片中『主角總是無用』的覆轍。」

突變改特性 3獸激烈對決

雖說電影有穩住劇情,沒有從頭打到尾,但幾場怪獸打戲其實拍得不差,像變種狼獨秀就是亮點之一,那場打戲讓人看見牠如何利用自身對森林的熟悉,神出鬼沒地逼近捉捕牠的人類,而片尾的高潮大戰,則讓3獸在塵土飛揚的倒塌建築物中廝殺,略帶昏暗的畫面也營造了緊張感。喬伊說:「怪獸除了變大變壯之外,由於基因編輯造成動物突變,像狼還會飛與能從身體射刺當武器,或鱷魚因為復原能力很強怎樣都打不死,這些與原物種不同的特性也會讓觀眾有驚喜。值得一提的是,大家都知道這次有3隻動物突變,但鱷魚幾乎直到最後大戰才現身,還是體型最大、最難解決的大魔王,覺得也是為了製造懸念與營造高潮的設計。」

再推兩片!

盛情款待

劇情描述Jacky奉父親之命到京都解救一家經營不善的旅館,卻與旅館老闆的女兒梨花互看不順眼,Jacky表面上打算將旅館改造成能舉辦婚宴的場所,私下卻又另謀買主想脫手。片中從待客之道提點眾人,希望能自然心生關懷他人的心意,亦不時拋出值得咀嚼的人生金句,若能在講述親子、愛情等各種情感關係時沒有點到為止,再多些延伸會更有餘韻。

夫人影評:★★★☆

真愛趁現在

片中女主角罹患遺傳性疾病,無法暴露在陽光下,只能出沒在夜裡的她,卻意外與暗戀的男孩談起戀愛,但病情也為這段愛情投下變數。只能「在日出前說愛你」加上絕症的設定,可想而知會較為浪漫且催淚,找來歌手兼演員的貝拉索恩演出具創作天分的女主角還算適切,不過更打動人的是扮演其父的羅伯里格爾,把為人父母對子女的不捨與放手演繹極佳。

夫人影評:★★★

《盛情款待》電影資訊,上映時間:2018/4/3,導演:陳鈺杰,演員:王柏傑、田中麗奈(圖片提供/華映兄弟)

《毀滅大作戰》電影劇照。(圖片提供/華納兄弟)

《真愛趁現在》電影資訊,上映時間:2018/4/3,導演:史考特史佩爾,演員:貝拉索恩、派翠克史瓦辛格(圖片提供/威視)

此回由喂~夫人(圖左)及喬伊共同對談分享。

《毀滅大作戰》電影資訊,上映時間:4/12,導演:布萊德派頓,演員:巨石強森、娜歐蜜哈瑞絲、傑佛利迪恩摩根(圖片提供/華納兄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