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行車安全又省錢
測速器上車 罰單OUT!

2006/07/22 06:00

記者陳文珍/報導 攝影/記者陳俊良

超速罰款又加碼,讓開車族更傷腦筋。

不小心超了速,肯定是罰單滿天飛,荷包大大失血。本期特地請專家介紹各式測速器,讓大家掌握限速,不但行車安全多些保障,更不怕紅單來找碴!


簡易蘿蔔機

特價範圍 約300元~1,000元

適用

最基本的傳統型測速器,俗稱「蘿蔔機」又稱做「地瓜機」,設置於車內控制台附近,需插點菸器充電使用。只接收各商家在定點式測速照相機附近埋發射器所送出的電波,較適合常在市區內開車、短程路途上下班的通勤族使用。

缺點

1.因蘿蔔機所接收的戶外發射器較易遇到沒電、日曬雨淋損壞、警察沒收等情況,而無法偵測到定點式照相。

2.蘿蔔機無法分辨南下、北上的定點式照相機,易造成誤報。

店家說 裝測速器還是不能飆車!

羅佩玲/車麗屋 門市專員
「測速器只是用來提醒駕駛人,要注意容易超速路段的速限,並不能夠真正有效避免警察開紅單,所以千萬不能有裝了測速器就能飆車的心態喔。」


車內室內機

特價範圍 約1,500元~10,000元

適用

室內機就是放於車內的單一主機,此類機型又分為傳統式與GPS兩大機種。傳統機種除了接收固定式照相機的電波外,其他警用常見雷達、流動式三腳架等,也能偵測;GPS機種由衛星定位,對於定點式照相機位置的測量較為精準,也可上網更新最新資訊。適用於常往來高速公路的通勤族。

缺點

1.因室內機的接收器較小,所以某些警用測速電波無法完全偵測到。

2.室內機的接收器容易受隔熱紙材質中的金屬成分影響,造成接收不靈敏的情況。

店家說 主機隨身帶著走!

郭立威/統一皇帽機能擔當
「現在車主多用有GPS的分離式測速器,建議車主下車時,將測速器也一併帶下車,避免歹徒敲壞玻璃竊取主機。使用時要避免主機遇水,否則容易出現當機問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