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鏡子迷宮裡的旋轉木馬

2006/02/03 06:00

茉莉暈眩了。在一圈又一圈的繚繞裡,奔馳與駕馭的界限再也分不清。

文◎阿爾發 圖◎桑德

「真搞不懂,約會為什麼要在書店?」茉莉說。

「妳不知道信義誠品是最新的約會地點嗎?尤其是這一區!」兩個時尚美女,在書店一角竊竊私語。

潘朵拉搞了一個double date,雙重約會。她將一個不想交往下去的男人邀來,一個號稱投資企業家,卻不知底細的三十多歲男人。茉莉則被迫將健身教練約來。原來潘朵拉對健身教練有興趣。

茉莉緊張地翻翻書,時而遊目四顧,發現這一區是「偵探小說區」,空中有許多能夠翻轉角度的鏡面,霎時人影幢幢,更令人心神不寧。

在其中一片鏡面裡,遠遠的,茉莉看見健身教練一身深藍的走過來了。

健身教練是費心打扮過的,尤其Nike藍夾克沒有拉上,露出凹凸誘人的胸肌,上面一隻龐克小銀龍項鍊。

才介紹完,潘朵拉立刻接手,與健身教練愉快的攀談起來。

落單的茉莉好奇地翻轉過一片長方鏡面,卻嚇了一跳。鏡面後有一個男人,正好與她打了個照面。

一個戴銀框眼鏡的男人,陰影中雙眼深邃。

他們彼此凝視,都呆住了。

「哦,茉莉,這就是我想要妳認識的優質男。他外號叫格子男,因為他永遠穿格子襯衫,格子羊毛衫。」「哦,妳好,我叫茉莉……。」雙重約會開始。兩對男女就站在鏡子迷宮裡,各自展開談話。這裡是偵探區,他們必須壓低聲量,彷彿在商量一件陰謀。

兩個女人交換手勢暗號。潘朵拉右手撫摸自己的喉嚨,意思是:「要結束這傢伙嗎?」茉莉取出唇蜜塗抹小嘴,抿了一下雙唇,表示「這個男人我要了」。

*在大樓吃完晚餐之後,兩對男女不知何往。潘朵拉又提出一個意外的建議:「我們去坐旋轉木馬!」信義誠品的大門前,就有一座巴洛克般華麗的旋轉木馬,每一隻造型不同的木馬都色彩斑斕,還有老虎、豹等其他動物。

茉莉故意挑選的一隻紅木馬,離了格子男快半圈。他坐的是一隻白馬,從八角鏡面的反映上,她瞥見他英姿勃發的側臉,似乎是一種要追她的神態。

白馬王子要來追她了…。

水晶輕敲的音樂響起,世界開始旋轉,他們在這旋轉木馬場裡競逐。從一個角度看,她在被他追逐。但從另一個角度看,又像是她在追逐他。

有一刻她在飛揚長髮中回眸,就碰上他的眼光,凝視的電流一閃,她又將臉轉回去。

從鏡面中也能瞥見他,但這樣一來,茉莉就覺得是她在追他。他在她前面,看得見,但觸不到。

優美的韻律流動,每一匹木馬都忽而高,忽而低,有時候她高高在上,但下一刻她又低於他了,似乎在等待他的君臨,他的拯救…。

才幾步路的距離,卻咫尺天涯。他們看似不斷的追逐,卻是原地繞圈圈。

在茉莉面前的兩匹馬,則是很靠近的兩匹,潘朵拉很大膽的向前伸長了手,拉住了也將粗壯手臂往後伸的健身教練,幾乎將他拉下了馬。他猛力穩住,反拉潘朵拉,反而使她陷入快要墜馬的危機。

潘朵拉兩腿死命夾住木馬,卻絕不放開健身教練的手掌,一面哈哈狂笑。

幾圈旋轉一過,潘朵拉果真和健身教練手牽手離去了。

剩下茉莉與格子男。

「開心嗎?」男人問。

「嗯,很開心。旋轉木馬的唯一缺點,就是它會停下來。

就這麼幾圈而已。」「妳真的這麼喜歡旋轉木馬?」「是啊,如果不是他們打烊,我還想再坐一次,然後再一次呢!」這是一種暗示,表示今天晚上她跟敦南誠品一樣,整夜不打烊。畢竟這是一個白馬王子一樣的男人,一個太美麗的夜晚。

「我有一個私人的馬場。」格子男說。

「什麼?」「呃… 。我是說,我有一個私人的旋轉木馬場。」男人遲疑地說:「如果妳願意的話,我想帶妳到一個沒有任何旁人干擾,只有我們兩個人的旋轉木馬。」「你是說真的?」茉莉睜大了眼睛。

*不管這個男人到底有沒有擁有一座馬場,今晚他夠豪氣了。他說到做到,開車帶茉莉到了另一座旋轉木馬場。

不知他如何買通兒童樂園的管理員,他帶著茉莉進入空無一人的巨大遊樂場,一邊聊天,一邊散步到了一座寂靜的旋轉木馬場。

深夜無人,管理員早就走了。要動用多少錢,才能讓這個遊樂園在半夜只為他們開放?「妳先坐上去, 我來開動。」他沈穩的說。

茉莉依言選了一隻木馬,坐了上去:「可是這裡空蕩蕩的,我好害怕……。」「別怕,我馬上來陪妳。」所有的木馬開始旋轉了,但是沒有音樂,只有機器嘎嘎轉動的聲音,四周空曠,茉莉一個人坐在馬匹上,獨自往前搖晃邁進。

在下一圈,男人站著那裡,迎面而來。

他要乘坐哪一匹?男人竟然跳到她的身後,與她共騎一隻馬匹!茉莉驚呼連連,差點墜馬,但是背後一雙手臂猛力地抱住了她。

他扶正了她,但是一雙粗厚手掌就再也沒有離開她的胸脯。

他的臉與鼻息靠過來,在茉莉的耳邊喘息:「讓我來教妳騎馬。妳的腳……踏好踏墊……」他從背後熱吻她,環抱的雙手不停地撫弄茉莉。

他從事的是一種頗有難度的冒險駕馭:「來,慢慢站起來,這裡抬高……。」馬兒非常有韻律的升高,而又下降,就像他們一起踏浪湧向前去,然而他與她又必須在馬匹上,進行種種姿勢的調適。

「嗯,身體向前傾,背往下壓……」男人溫柔地指揮著。

茉莉覺得自己被當成了一隻馬匹,幾乎要生氣的抗議了。

她不是能夠被駕馭的,如果她是一隻馬,她也是一隻不斷向前奔馳的的野馬。

然而當他忽然進入她,她不禁喊了出來。

「呵!」她的喊聲就像在吆喝一隻馬匹。

是她駕馭了一隻溫熱,充滿活力的馬匹!到底誰是馬匹,到底誰被駕馭,茉莉已經分不清楚了。事實上,在這一圈又一圈往前湧進之中,她早已在狂喜中昏眩,根本沒有思考的餘地。

在她體內有一隻奔馳的馬,強度之大,使她又再度昂然坐直,抬頭挺胸。

甚至,她的坐姿能夠忽上忽下,有把握地騎乘她跨下的這隻馬……。

馬兒顛逞,她就順勢顛逞。

當她使力壓騎,馬兒也能順勢起伏。

然而這一切,又都是溫柔的,以某種緩慢的節奏進行的。

茉莉不再害怕墜馬的可能,反而能夠享受這無聲奔馳的快感。他讓她這樣快樂,這樣充實,一圈又一圈,永無休止……。

「讓我們一直奔馳,永遠不要停止……。」男人在耳後溫柔地說。

「我想抱你!」茉莉說。

「好。」他們兩人再度小心翼翼地冒險。

在木馬迴旋行進的途中,男人使力抱住茉莉,緩緩將她轉過身來。

茉莉絲毫不離馬身,靈巧旋轉下半身,直到她與他面對面。

她看見他狂喜到近乎痛苦的臉。 (待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