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春遊賞花地圖】全台7大花季、13種花卉最完整攻略!

文/玩咖頻道綜合報導  攝影/圖片/本報資料照
2019/03/15 15:12

櫻花、杜鵑、海芋、紫藤、薰衣草...全台各地均可見奼紫嫣紅陸續綻放,賞花踏青已成為全民運動,趁著好春光,正適合來趟追花小旅行,玩咖頻道特別整理出3~4月份台灣各地花季情報以及觀光季活動,包括台北杜鵑和玫瑰花展、桃園彩色海芋季、彰化員林蜀葵花季等,一張圖帶你玩透透。(玩咖頻道製圖)

杜鵑、玫瑰  台北市浪漫現身

台北杜鵑花季3月14日揭幕,主展區大安森林公園種植約13萬多株杜鵑,其中桃園農改場孕育的新品種也將現身,桃園1號神似鮮豔紅玫瑰、2號花色則有如點燃火炬一般搶眼,成了花季新嬌點,預計3月中旬~4月初進入盛開期。而除了大安森林公園,16日開幕的「台大杜鵑花節」也是一年一度的校園盛事,椰林大道、蒲葵道(網球場旁)及校園四處可見杜鵑花的美麗蹤影,目前已近滿開。

而3月20日於花博公園新生園區登場的「2019臺北玫瑰園-春季玫瑰展」,今年以愛麗絲夢遊仙境為主題,將打造迷宮花園、紅心皇后玫瑰花園等童話場景,十分令人期待。台大網球場旁的杜鵑花牆為最佳花況的拍攝點。(圖/記者沈昱嘉攝)

看更多>

台北杜鵑花季到!台大「3色花牆」先滿開

全台最大紫色花瀑!淡水「紫藤花園」開放日公布了

陽明山、桃園  兩大海芋季接力

台北陽明山平時已是踏青出遊熱門景點,接續陽明山花季的竹子湖海芋季預計3月底開幕,但此時已提前進入賞花期,清新脫俗的雪白花朵映襯青山雲霧,來到這裡不只打卡拍照,更能下田體驗採摘趣,是竹子湖每年吸引大批遊客青睞的主因。而桃園成功打造「彩色海芋」話題,去年迎來逾112萬人潮,今年「2019桃園彩色海芋季」預計於4月4日舉辦,屆時能一睹少見的彩色海芋和百合相互輝映的壯觀花海,值得期待!
看更多>竹子湖海芋開7成!上陽明山賞花、追螢火正是時候

(圖為去年花況/截自桃園彩色海芋季FB)

苗栗新亮點  來拍魯冰花海

苗栗市農會今年首度在國立聯合大學八甲校區大學池周邊栽種6公頃的魯冰花,目前黃色魯冰花正盛開,後續還有藍色、粉紅色、白色的魯冰花接力,美不勝收。可愛小巧的魯冰花,吸引不少民眾賞花拍照。(圖/記者蔡政民攝)

※花況視天候因素異動,請以最新公告為準

※【自由時報 玩咖PLAYing頻道】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下一頁>>蜀葵、薰衣草、風鈴木「大爆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