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竹子湖海芋開7成!上陽明山賞花、追螢火正是時候

文/記者郭宣暄  攝影/圖/截自各官網
2019/03/08 13:38

陽明山海芋提早盛開,預計賞花期持續至5月。(圖/陽明山海芋季粉專)

以往3月底登場的「竹子湖海芋季」今年提早開花,目前已達7成,雲霧繚繞的仙境搭配純白色海芋,隨手一拍都浪漫滿分,從3月持續到5月,上陽明山不僅能賞海芋櫻花,群螢飛舞的螢火蟲季也正開放報名,現在規劃春夏小旅行正是時候!

#陽明山花季、海芋季

今年以「牽手觀櫻」為主題的陽明山花季於即日起至3月17日,由櫻花及紅白兩色杜鵑帶來滿山的粉色花海,陽明公園的花鐘廣場也種植上千朵的鬱金香及風信子,百花繽紛飄芳香。

而海芋受到氣候影響,陸續綻放清新脫俗之美,雖然「2019竹子湖海芋季」於3月29日才正式開跑,但花迷們能趁現在避開人潮,搶拍徜徉雪白海芋的美照,無論是坐在鞦韆、手拿海芋燦笑都能輕鬆營造幸福滿溢的氛圍,清明節4月4日至7日期間也有舉辦歐風市集,民眾可採購當地農特產及海芋周邊商品。

今年陽明山花季以「牽手觀櫻」為主題,3月17日花季最後一日將舉辦清山活動與音樂會。(圖/截自陽明山花季官網)

今年陽明公園花鐘廣場特別種植2500球鬱金香及600球風信子。(圖/台北旅遊網)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_pure_jing_ 分享的貼文 於 PST 2019 年 3月 月 4 日 上午 6:09 張貼

 

#天溪園、千蝶谷螢火蟲季

每年4~6月是陽明山賞螢的熱門季節,點點螢光令人驚豔,千蝶谷3月1日開放報名參觀園區,除了有解說老師陪同導覽,更特別準備了雨天備案,就算是陰雨天也能前往室內羽化室及戶外遮雨棚賞螢、DIY螢火蟲彩繪提燈;4月1日登場的天溪園,位於陽明山國家公園的東南邊,園區內螢火蟲多達10多種,陽管處預計5月辦理3梯次的賞螢活動,解說員將帶領遊客一窺神秘的星光世界。

陽明山螢火蟲季4月1日開跑。(圖/截自台北市政府大地工程處)


DATA

陽明山花季-牽手觀櫻

時間:即日起~3月17日

2019竹子湖海芋季

時間:3月29日~4月28日

2019陽明山國家公園天溪園賞螢

時間:4月1日~5月31日

2019千蝶谷螢火蟲季

時間:4月20日~5月19日

※以上訊息如有異動,請以最新公告為準。

※【自由時報 玩咖PLAYing頻道】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看更多>

4年來開得最茂密!全台「九重葛花海」爆量滿開
北海岸「老梅綠石槽」提早轉色!春日奇景錯過等明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