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北杜鵑花季到!台大「3色花牆」先滿開

文/記者郭宣暄  攝影/圖/記者沈昱嘉、郭宣暄攝
2019/03/14 16:25

3月正是杜鵑花綻放的時節,台北杜鵑花季也在本週揭幕,大安森林公園、台大校園同步盛開,今年有8大品種爭奇鬥豔,「台大校花」也搶先達到滿開盛況,每週還有粉紅野餐與文創市集等活動輪番登場,整個台北都瀰漫著春日的幸福氛圍!

杜鵑花的花語「永遠屬於你」,代表愛的喜悅,大安森林公園目前種植約13萬多株的杜鵑,包含平戶杜鵑、金毛杜鵑、台灣原生杜鵑等8個品種,3月中旬~4月初逐漸盛放多種花色,尤其為改善杜鵑花的適應性,桃園農改場孕育的新品種也在公園現身,桃園1號神似鮮豔紅玫瑰、2號花色則有如點燃火炬一般搶眼,成了花季新嬌點;而今年也首度推出粉萌的「幸福花熊」打卡點,9隻花熊分別為不同花種,周邊也種植洋繡球花、情人菊、球根海棠點綴,集滿認證照能上網抽獎。

大安森林公園雖然開花率達5成以上,但花況較不集中。(圖/記者沈昱嘉攝)

「桃園1號紅玫瑰」花朵半開時神似玫瑰花,盛開時如繡球花呈圓球狀。(圖/記者郭宣暄攝)

幸福花熊打卡點與花圃造景增加花季可看度。(圖/記者沈昱嘉攝)

除了大安森林公園,16日開幕的「台大杜鵑花節」為一年一度的校園盛事,椰林大道、蒲葵道(網球場旁)及校園四處可見杜鵑花的美麗蹤影,有粉白、豔紫、大紅等色,大部分花期皆在3月中旬,目前網球場旁的花牆、多色花樹已達巔峰期,若想避開人潮,可趁現在到台大校園漫步賞花,回憶青春時光。

台大網球場旁的杜鵑花牆為最佳花況的拍攝點。(圖/記者沈昱嘉攝)

每當三、四月杜鵑花盛開之時,台大校園簡直是杜鵑花城。(圖/記者沈昱嘉攝)

DATA

台北杜鵑花季

時間:即日起~4月7日

地點:大安森林公園、自來水園區、新生南路三段(懷恩堂至真理堂周邊)、二二八和平公園

 

台大杜鵑花節

時間:即日起~3月31日

地點:台北市大安區羅斯福路四段1號

※以上訊息如有異動,請以最新公告為準。

※【自由時報 玩咖PLAYing頻道】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看更多>

全台最大紫色花瀑!淡水「紫藤花園」公布開放日
雨天限定「天空之鏡」網瘋拍!台中知名地標也有夢幻倒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