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黃花風鈴木爆炸中!全台11處「金色隧道」美呆了!

文/記者許麗娟、王姝琇、陳怡君  攝影/記者陳宇睿、李惠洲、王姝琇
2019/03/08 16:18

雲林‧雲林科技大學

花期約~3月中上旬

有著寬廣校地的雲林科技大學,校園樹木與綠地間,散發著寧靜與優閒,校內除了有迷人的荷花池、雲夢湖等景點,每年春天來臨之際,因校園東側操場後方種植了成排的風鈴木,當風鈴木的樹葉掉落,樹枝上開滿猶如炸開的一朵朵黃花,特別耀眼,也成了春天時校園最浪漫的景點。可以漫步在黃花林下,置身在滿地的落花景況更是動人,當黃花風鈴木花期結束後,緊接著尚有5月登場的阿勃勒,讓校園沉浸在一連串的黃花美景中。鄰近操場後方的成排風鈴木,同時開花時將串連成一片金黃。(圖中非今年花況)(本報資料照)

DATA
資訊:雲林縣斗六市大學路三段123號(雲林科技大學後校園東側),校園可免費開放參觀,但勿進入行政區及各教學大樓。電話(05)534-2601。

南投‧貓羅溪堤岸

花期約~3月中上旬

位於南投市的貓羅溪堤岸,每年2、3月,左岸與右岸各有不同風情,2月時洋紅風鈴木搶先開花,當3月來臨,則由有「黃金左岸」之稱的黃花風鈴木接力。自綠美橋至中華大橋間近2公里長的堤防,有機會欣賞到金黃花朵染黃溪畔堤防的美景,除了漫步堤防、在黃花下享受浪漫,鄰近且橫跨貓羅溪的人行「浪漫情人橋」,長360公尺,可從橋上欣賞貓羅溪景致,亦可造訪國際沙雕藝術文化園區,體驗在溪畔遊賞沙雕的「特別」感受。黃花風鈴木開滿花時,將堤防染成美麗的「黃金左岸」。(圖中非今年花況)(圖片提供/南投市公所)

DATA
資訊:南投縣南投市貓羅溪西岸堤防(綠美橋至中華大橋間),公共空間免費開放

花蓮‧興泉圳

花期約~3月中上旬

坐落光復與瑞穗交界處的興泉圳,是1條自清朝開發至今的百年水圳,提供當地縱谷平原的農地灌概水源,而這條老水圳每年3月中上旬,也會興起一股追花熱潮。因為水圳在台糖接手後,兩畔種植了近300株約300公尺長的黃花風鈴木,每當花期來臨時,金黃色花朵倒映在水圳與一旁插秧的水田上,加上山嵐美景的襯托,形成一幕如詩如畫的美景,漫步其下像走在黃金水道上,相當浪漫,不過遊賞時需注意一旁的水圳,也小心別踩壞水田。黃花風鈴木沿著水圳兩側種植,開花時節相當迷人。(圖中非今年花況)
(本報資料照)

DATA
資訊:花蓮縣瑞穗鄉台9線富興村或富源國中旁的農路進入,公共空間免費開放

※以上訊息如有異動,請以最新公告為準。

※【自由時報 玩咖PLAYing頻道】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