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黃花風鈴木爆炸中!全台11處「金色隧道」美呆了!

文/記者許麗娟、王姝琇、陳怡君  攝影/記者陳宇睿、李惠洲、王姝琇
2019/03/08 16:18

 

緊鄰億載金城北側護城濠種植的黃花風鈴木,不僅整齊排列且相當密集, 是最佳拍攝位置!(本報資料照,圖中非今年花況)

台南‧億載金城

花期約3月初~3月下旬

每逢3月黃花風鈴木盛開之際,台南億載金城周邊花況最是備受關注!這裡的黃花風鈴木除了滿布於億載金城旁的億載公園之外,繞著億載金城護城濠外圍成排的黃花更是吸睛,臨著河畔拍攝黃花水中倒影是許多攝影老手偏愛的視角,或是可襯著古城牆、黃土邊坡同框,展現古蹟建築與黃花交織出的特有美景。

億載金城裡提供踩船繞行護城濠,搭船賞花也相當愜意,亦可登上砲台隔著護城濠望向對岸黃花風鈴木,用不同視角欣賞。若至3月中、下旬落花時節,則能欣賞到滿滿的黃花鋪成的金黃花毯,彷彿宣告以最美的姿態為花季畫上句點!

傍晚時分沿著安平港灣各處都能欣賞夕陽美景。(記者王姝琇/攝影)

DATA

億載公園:台南市安平區光州路與永華路交叉口(億載金城旁),戶外公園免費開放

億載金城:台南市安平區光州路3號,(06)295-1504,08:30~17:30,全票50、半票25元(軍警、學生及滿65歲以上民眾憑證),未滿6歲與滿70歲以上、身障者與其陪同者1人,及設籍台南市民眾憑證免費

台南‧林森路三角公園

花期約~3月下旬

台南市區每逢初春便迎來行道樹繁花盛開,從大馬路旁延伸至巷弄角落都能看見黃花風鈴木蹤跡,但論及綿延成排的壯觀景象,就非林森路、長榮路口的三角公園莫屬。公園裡的黃花風鈴木較為高大,黃花襯著後方大樓形成都市建築與黃花交織的城市景觀。林森路旁設有平行的人行道與腳踏車專用道,筆直線條搭配整齊排列的黃花風鈴木,能低頭俯視落下的花朵連綿不絕形成的金黃花毯,仰望樹梢黃花襯著藍天白雲,更讓人心曠神怡!站在路旁仰望著朵朵黃花風鈴木,襯著明亮天光美不勝收!(本報資料照,圖中非今年花況)

DATA
資訊:台南市東區林森路一段311號(龍山社區活動中心,林森路一段、長榮路一段和府連東路圍成的三角公園),戶外公園免費開放

高雄‧河堤公園

花期約3月初~3月下旬

蜿蜒於高雄市中心的愛河,雖以愛河之心、中正路、五福橋一帶最為著名,但其上游流經的河堤社區一帶,在河岸畔亦有一股寧靜的閒適氛圍,尤其河堤公園周邊的綠地與河畔景觀,常見許多民眾來此騎單車、運動與散步,而河堤公園裡頭有種植成排的黃花風鈴木,每逢開花期成片綻放的金黃花朵,隨風飄落如同風鈴般,格外顯得浪漫。

今年的風鈴木約2月底時,尚呈現僅少數幾株開花的狀況,不過不少樹上已結了花苞等待綻放,河堤公園內亦有光雕橋、河畔步道景觀,賞花之餘,也可享受沿著河畔散步的閒情逸致。

河堤公園往年遇黃花風鈴木盛開時,樹上花朵與地上落花的景色非常壯觀。(本報資料照,圖中非今年花況)(記者許麗娟/攝影)

DATA
資訊:高雄市三民區河堤路(明誠二路至天祥二路間),戶外公園免費開放

高雄‧澄清湖風景區

花期約3月初~3月下旬

堪稱是高雄市民後花園的澄清湖,湖畔風光與綠地、森林融合的景致,是一處靜謐而愜意的都市綠肺,不僅可遊湖健行、賞鳥,享受風景區的自然美景,在園區近泡茶區與姐妹亭一帶,曾為划船場的湖畔周邊,也種植有成排的黃花風鈴木,每年約在3月初進入盛開花期,今年2月底時樹木大多尚未掉葉,僅有少部分黃花開在綠樹間,預估3月中上旬起可進入花期,不過黃花風鈴木會隨每年天候、土壤的養分狀況等而不一定每年盛開,但若能遇上盛況將可欣賞黃花美景。黃花風鈴木開時,為湖畔水光增色不少。(本報資料照,圖中非今年花況)

DATA
電話:(07)370-0821
地址:高雄市鳥松區大埤路32號
營業時間:06:30~21:00,週一休園
消費資訊:全票100元、半票50元,高雄市民持身份證件免費

※以上訊息如有異動,請以最新公告為準。

※【自由時報 玩咖PLAYing頻道】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下一頁>不想人擠人?再尋3處隱藏版風鈴木景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