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黃花風鈴木爆炸中!全台11處「金色隧道」美呆了!

文/記者許麗娟、王姝琇、陳怡君  攝影/記者陳宇睿、李惠洲、王姝琇
2019/03/08 16:18

3月初正是黃花風鈴木盛開的季節,接續在粉紅花朵的風鈴木之後,金黃綻放的花朵爆滿整株樹木,成排的黃花染黃了公園、校園與行道樹景觀,成了城市裡最耀眼的風景,這番不輸櫻花的花況,等你來追上這股賞花潮。

新北‧八里愛維養護中心、愛心教養院

花期約3月中下旬~4月初

地處新北八里半山腰的八里愛維養護中心與愛心教養院之間,約200多公尺的林間廊道遍植黃花風鈴木、吉野櫻、昭和櫻,春天時輪番開花,不僅人潮較少,還能居高臨下遠眺八里海岸風光,堪稱北台灣觀賞黃花風鈴木的最佳景點。

若開車上山賞花,可先將車停在養護中心或更上方的愛心教養院即可;此處的花況集中在廊道,先賞昭和櫻與吉野櫻,3月中旬後輪到黃花風鈴木盛開時,還能接上吉野櫻花季的尾巴,山區近海多霧,觀賞薄霧中斑斑嫩粉與亮黃色花朵競豔的春景,相當迷人。黃花風鈴木錯落在林間廊道左右的半山腰上,在湛藍天光襯托下,花朵洋溢豐盛生命力,煞是好看。(圖中非今年花況)(圖片提供/Big Fish)

DATA

新北市愛維養護中心:新北市八里區華富山35號

愛心教養院新北市八里區華富山37號

資訊:戶外空間全天免費開放,更多花與美景:Big Fish 自由自在的魚

台北‧植物園

花期約3月中下旬~4月初

原產於巴西的毛風鈴木屬於紫葳科,與黃花風鈴木之花形、花色乃至葉型都極為相似,前者的果實初長時即密生褐色毛茸,且果實較短,後者的未熟果則呈現綠色,疏被鱗毛,兩者分屬不同屬。台北植物園表示,兩者都是先開花後長葉,除非是農業專家,不然易混淆,但是不影響賞花的樂趣;目前在台北植物園內保留兩株毛風鈴木,每逢春季到來搖曳枝頭,美不勝收。毛風鈴木的花序較黃花風鈴木稍稍繁密些,都在春暖後大肆綻放。(圖中非今年花況) (圖片提供/台北植物園)

DATA
電話:(02)2303-9978轉1420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南海路53號
開放時間:05:30~22:00,無休,免費入園

台中‧廍子公園

花期~3月下旬

佔地約5公頃的廍子公園,素有「台中最美黃金公園」美譽。每年2月下旬至3月,隨著黃花風鈴木花季到來,公園內密集栽種的黃花風鈴木「爆炸式開花」,樹梢上一齊綻放的黃花,包圍著公園四周人行道和公園內綠地,讓整座公園呈現一片金黃。公園裡的綠地、小徑也因落花點綴,有如鋪上一條鮮豔的金色地毯。

花季時呈現一片金色美景的廍子公園,公園內每個角落皆成美景,隨處可見來此賞花、踏青、野餐的遊客。隨著春風吹拂,金色花瓣緩緩落下,就像沐浴在金色花海,充滿春日的浪漫氣息。

除了公園內壯觀的黃花風鈴木,若想來趟賞花散步之旅,還可從鄰近的大坑情人橋做為步行出發點,在這處有夢幻粉色橋體、透明玻璃步道的打卡景點拍美照,再順著景賢路漫步,沿著這條「金黃大道」步行約500公尺即可抵達廍子公園,沿途可欣賞栽植在大馬路兩旁的茂盛黃花風鈴木,夾道盛開的鮮黃色樹海彷彿指示路牌,指引著遊客通往「最美金黃公園」,感受季節限定的金黃魅力。2月下旬廍子公園內的黃花風鈴木逐漸開花,優雅的黃花點綴樹梢,迎接花期的到來;於3月上旬、中旬前往,更可欣賞到「爆炸式」盛開的美景。(記者李惠洲/攝影)

DATA
廍子公園台中市北屯區景賢路與廍子路口,戶外公園免費開放

大坑情人橋台中市北屯區廍子路366號,公共區域24小時免費開放

台中‧豐富公園

花期~3月下旬

佔地超過萬坪的豐富公園,除了有廣大草地、小山坡、散步小徑,靠近精誠南路一側,還有一處春季限定的「黃金地段」。每到3月園內10多株黃花風鈴木繁花盛開,金色花朵掛滿樹頭,成為公園最美麗的風景。除了閃動金色光芒的花海,公園內的小橋流水與愛心造景,也成為打卡熱點。黃花風鈴木花季期間到豐富公園,不妨來趟愜意賞花遊,可在涼亭下靜歇賞景,或與浪漫的雙心造景、高大的黃花風鈴木一同入鏡取景留下美好記憶。每到3月黃花風鈴木盛開,成為公園的「黃金地段」。(記者李惠洲/攝影)

DATA
資訊:台中市南屯區東興路一段與文心南五路交叉口,戶外公園免費開放

※以上訊息如有異動,請以最新公告為準。

※【自由時報 玩咖PLAYing頻道】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下一頁>台南、高雄 必拍風鈴木大道在這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