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全台唯一米其林雙料!30歲鍾佳憲獲頒「年輕主廚大獎」看影片自學做料理

文/記者蘇孟娟  攝影/記者蘇孟娟
2020/08/25 11:00

「俺達的肉屋」主廚鍾佳憲奪2020米其林年輕主廚大獎。(記者蘇孟娟攝)

「台北台中米其林指南2020」今年首度頒發「米其林年輕主廚大獎」,結果獲評一星的台中燒肉餐廳「俺達的肉屋」、年僅30歲主廚鍾佳憲獲得。非科班出身,靠愛吃及看影片學料理功力,磨出堅持品質態度,雙料獲獎讓鍾佳憲又驚又喜,但強調,未來平常心專注服務及提供好的食材不變。

看更多>>米其林餐廳店名有「這兩個字」摘星率最高?網友認證A Cut實至名歸

鍾佳憲受雙親經營便當店啟蒙餐飲興趣,加上個人嗜吃牛肉,萌生創業念頭,儘管家人深知做餐飲的辛苦並不支持,但鍾佳憲從大學就開始為創業做準備,到燒肉店打工,畢業後更進入日式燒肉連鎖店摸索。

工作兩年後,鍾佳憲大膽在26歲創業,觀察到台中沒有專賣和牛的燒肉店,他進口整頭日本和牛,除民眾習慣的牛肉部位肋眼、小排外,連牛的腿肉都是重點食材。隨著不同部位的肉有不同的切片技法再搭配不同醬汁,呈現不同肉質的最佳風味。

非科班出身的鍾佳憲靠著看影片自學試作摸索,甚至每個月飛日本,往返試吃不同的燒烤手法引出肉品的絕妙滋味,再帶回台灣改良。堅持食材及服務的態度,讓他創業4年即摘星,更勇奪年輕主廚大獎。鍾佳憲坦言很驚訝也高興,但強調,未來會平常心,不希望經營方向改變,他就是提供最好的食材並把服務做好。

台中燒肉餐廳「俺達的肉屋」不僅獲米其林1星肯定,主廚鍾佳憲更獲得年輕主廚大獎。(取自官方臉書)

※以上訊息如有異動,請以最新公告為準。

※【自由時報 玩咖PLAYing頻道】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延伸閱讀>>
2020米其林餐盤街頭小吃》台北11家「夜市美食」爆汁炸雞、蚵仔煎都上榜
台南7大最強美食分布圖!「牛肉湯聚集地、芒果獨立國」全糖市長也讚聲
「小沖繩秘境、金色沙攤」面向無際藍海!4座海景鞦韆成夏日打卡關鍵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