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南 7 大最強美食分布圖!「牛肉湯聚集地、芒果獨立國」全糖市長也讚聲

文/記者郭宣暄  攝影/圖/截自黃姓網友FB、本報資料照
2020/08/21 11:11

一名網友在臉書分享自製的「台南早餐分布圖」引起熱烈迴響。(圖/截自黃姓網友FB)

被稱為美食之都的「台南」,是許多觀光客的旅遊首選,能夠從早餐一路吃到消夜,一名網友就製作一張「台南早餐分布圖」,將各區域的代表小吃精準的標示出來,包含牛肉湯、肉粿、虱目魚粥、豆菜麵、鹽水意麵、碗粿等,還有神秘的「謎之地帶」,短短一天內超過5000次分享,連台南市長黃偉哲都轉發笑回「我們台南其實還有麻豆碗粿國」。

看更多>台灣豬解封!台南市長曝「10大肉燥飯攻略」隱藏版內用吃到飽

黃姓網友昨(20日)在臉書貼出「台南早餐分布圖」,依顏色將盛行的小吃美食劃分成7大區域,其中牛肉湯的範圍大致位於善化區、安定區、安南區、北區、中西區、安平區與南區,單獨被列為碗粿中立國的「麻豆區」也十分顯眼,而玉井區、龍崎區還被歸類成「謎之地帶」,讓網友幽默回覆「玉井區應該是芒果獨立國」、「謎之地帶是白飯配芒果和破布子」、「灰色地帶大概以芒果當早餐」。

牛肉湯全集中在善化區、安定區、安南區、北區、中西區、安平區與南區。(圖/截自小董牛肉湯.爐粉專)

超詳細的美食地圖除了被讚是「最強早餐分佈圖」,也釣出在地人補充更詳細的資訊,像是「新營、鹽水其實也是豬頭飯獨立區,獨步全台」、「怎麼沒有台南特有的月桃葉花生粽+小魚干味噌湯,其他縣市吃不到的」、「鹽水除了吃意麵,豆簽羹、豆菜麵、虱目魚(魚肚粥、魚肚湯、煎魚肚)、草魚湯都有啦~」......。

台南市長黃偉哲也特別分享台南限定的在地小吃,「我們台南其實還有麻豆碗粿國、市區阿字輩的鹹粥。還有還有,別忘了菜粽,怎麼可以忘記菜粽味噌湯?」最後更緩頰說明「我們全糖市沒有這麼壁壘分明啦」,網路熱門話題意外再讓美食之都掀起熱議。

台南手工鹽水意麵,曾以銅板價與大份量在網路上爆紅。(圖/台南人帶路提供)

豆菜麵又稱豆芽麵,將燙熟的麵條放涼,拌上蒜頭醬油和撒上豆芽菜,是南台灣的獨特吃法。(圖/本報資料照)


※以上訊息如有異動,請以最新公告為準。

※【自由時報 玩咖PLAYing頻道】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延伸閱讀>

「這些美食」連台南人都覺得太甜!南霸天速食店、鱔魚意麵狂被點名

最美意麵店、甜點咖啡館!10間新進榜台南排隊美食 第一名必吃爆漿蝦仁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