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太魯閣砂卡礑步道 靜心小旅行

文/記者高嘉聆  攝影/記者高嘉聆
2015/06/19 06:00

砂卡礑步道沿著溪流而建,從砂卡礑橋上看去,人們有如小螞蟻一般。

砂卡礑步道為日治末期為了發展立霧溪水力發電,用來維修水壩和水管而興建的,從入口到終點三間屋全程約4.5公里,倚傍著砂卡礑溪而行,沿途平緩易走。
歷經風災以後的砂卡礑溪,雖然已幾乎看不到原本湛藍的水潭,但沿途依舊風光明媚,湍急的溪水滑過溪床上的大小石塊,合奏出清亮的自然樂音,令人舒暢,而山壁上的褶皺則與周遭山林和岩石構成一幅抽象壁畫,任人想像。由於鄰溪加上林木蓊鬱,全程走來十分涼爽舒適。入口處的砂卡礑橋也稱「百獅橋」,橋上雪白的石獅造型各異其趣,裡頭僅有少數母獅,欣賞之餘不妨也來找找到底有幾隻母獅吧!

步道全線因林蔭和石壁遮蔽,走起來十分涼爽輕鬆。

砂卡礑橋上眾多石獅,有坐姿、有臥姿,造型十分趣味。

走步道時,別忘了看看周遭環境,或許也會發現這顆「愛心石頭」喔!

DATA
從太魯閣遊客中心往西穿過砂卡礑隧道,步道入口位於隧道口右側的砂卡礑橋橋頭。車輛可通過砂卡礑橋,停放於停車場,再步行約3分鐘回到步道口。

西寶國小
早年中橫公路開通後,當年修築中橫公路的榮民於西寶台地定居形成聚落,為照顧榮民子女就學而成立了這間小學,後來因應教育改革潮流,加上西寶特殊的地理環境,便將這裡改為全國唯一體制內的森林小學。校園建物採用生態工法,教室外觀有如山的稜線,與太魯閣山脈景觀融為一體,校園內隨處可見小朋友的陶藝創作,讓校園充滿童趣。

校園角落的陶燈、腳下的陶版,處處都可見到西寶學生的創意。

DATA
連絡電話:(03)869-1040 
地址:花蓮縣秀林鄉富世村西寶11號 
上課期間請於15:30放學以後入校參觀,以不影響學生上課為主。

祥德寺
沿中橫公路往天祥方向西行,在稚暉橋前便可看見祥德寺坐落於立霧溪對岸的平台上。三面環山的祥德寺曾被《米其林台灣綠色指南》評為三星的景點,循著寺院階梯往上爬行,沿途可見松木、楓樹,尤其遇上陰雨濛瀧之際,更顯靈氣。若是春天來訪,還能看見步道兩旁櫻花綻放。爬上園內七層高塔「天峰塔」可飽覽天祥周遭峽谷美景,視野開闊。

登上天峰塔可盡覽天祥風光,周遭景點皆收眼底。

DATA
連絡電話:(03)869-1120 
地址:花蓮縣秀林鄉富世村天祥10號

 

以上各家資訊若有異動,請以店家最新公告為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