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薄薄一層靠功夫!全台4家人氣「冰花煎餃」一口咬下還會爆漿

文/記者蕭喬云、王姝琇、許麗娟  攝影/潘自強、記者陳宇睿、李惠洲
2018/10/22 11:43

煎餃子時淋上特調的粉漿比例,起鍋後翻面,熱騰騰餃子底部形成的薄脆冰花,看了就令人垂涎欲滴,以下介紹4家人氣冰花煎餃店,帶你一起來大啖外酥內多汁的美味煎餃。

台北・餃子樂(信義店)

餃子樂源於在地經營20多年的水餃店,店內餃子皆是手擀皮和手工現包,也僅用新鮮、健康食材,保有老店對水餃的堅持,店內裝潢用原木、幾何設計、插畫大走文青風,一改大家對中式餃子館的印象,目前有東豐、信義2家分店。

餃子樂雖以水餃起家,但做為2代店希望能推出不一樣的東西,於是有了試用招牌韭菜水餃拿來做成煎餃的發想,後來發現韭菜餃子用煎的更能完整包裹濃郁香氣,雖然水餃皮比較厚,但也能鎖住更多肉汁,搭配上煎得酥脆的冰花,一推出就大受好評。

店裡後來陸續推出其他口味的煎餃,則是麵皮較薄的煎餃皮,並修正傳統中式煎餃包法,讓肉汁在煎時不會流出,保留咬下煎餃肉汁滿溢的口感,而餃子樂的麵皮因為都是手擀的關係,在吃餃子時可以吃到麵皮的Q勁。除了餃子,店裡的麵類,以特製醬料拌入充滿咬勁的手揉麵條,是看來樸實吃來卻驚喜的簡單好滋味。

韭菜煎餃子/100元(8顆)。將餃子樂的招牌水餃以煎餃方式烹煮,韭菜辛香氣濃郁卻沒有嗆辣感,也因為水餃皮本身比較厚能夠鎖住肉汁,咬開餃子後肉汁多到像在吃湯包。(記者陳宇睿/攝影)

這道也好吃!
老王雙榨乾麵/95元。店裡的炸醬是以傳統炒五香豆乾丁搭配獨家醬料製作而成,與榨菜一起食用,讓口感既有醬的濃郁也有榨菜的脆與清爽,麵條能選擇寬麵或細麵,且加麵不加價。(記者陳宇睿/攝影)

DATA

電話:(02)2765-7721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忠孝東路五段59號
營業時間:11:30~21:00(最後點餐為20:30),週日休

台中・京軒黃金燒き餃子

專賣日式煎餃的京軒黃金燒き餃子,最有名的即是圓盤煎餃上那一片酥薄脆的美麗冰花,客人點餐後,老闆娘ViVi便將煎餃置入圓鍋中,準確地拿捏煎的火候、時間與起鍋時機,才能煎出顏色、結晶形狀都美麗的冰花。

曾在日本工作時接觸到日式煎餃的ViVi,一直都很喜歡日式煎餃皮薄餡多的口感,尤其是煎餃上淋上麵衣煎成一片薄網狀的脆片(在日本又稱為羽根煎餃,羽根為翅膀、羽毛之意)。端上桌的餃子有著完美的「羽根」,在享用時用筷子戳開,聽著清脆的碎裂聲,成了吃羽根煎餃的樂趣之一。

日式煎餃因為皮薄,入口時不會有太厚重的麵皮口感,而是著重在餡料上,因此ViVi在材料的選用也特別用心,除了一律選用優質蔬菜和不使用人工添加物,豬肉更是挑選吹冷氣販售的溫體豬,讓肉的品質新鮮有保證。入口的餃子只須輕咬,就能從薄薄的餃子皮中嚐到溢出的肉汁與高麗菜的脆,滋味爽口不油膩。

京軒/70元(10顆)使用溫體黑豬後腿肉、高山高麗菜、韭菜與三星蔥的內餡,搭配薄薄的餃子皮和那層脆到就像餅乾的冰花脆片,即使不沾醬都香甜味十足,品嚐盤中已冷卻一段時間的冰花碎片,也完全不油膩。(記者李惠洲/攝影)

這道也好吃!
麻辣滷鴨血/50元。滷鴨血吃來香辣入味,且嫩口無血水,咬下還會有汁,吃煎餃搭配鴨血這樣的組合意外受到來客喜愛。(記者李惠洲/攝影)

DATA

電話:(04)2463-3155
地址:台中市西屯區福順路358之4號(福康路40號旁)
營業時間:11:00~20:00(最後點餐19:30),週日休

 

下一頁>>還有臭豆腐口味?南部超人氣冰花煎餃再推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