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彰化社頭/一路玩透透!

文/記者林孟佳  攝影/記者李惠洲
2016/01/13 06:03

日式風格的溫泉遊憩區,脫下鞋子泡泡腳、可感受滿滿暖意從腳底竄起。

清水岩溫泉遊憩區

八卦山脈西麓社頭鄉的山腳路,曾有溫泉巷的美名,隨著重新挖掘出碳酸泉水,開發了第一期的溫泉遊憩區,以木造方式營造出日式休閒空間,映著兩旁老樹,令人更加放鬆。

 

歷史悠久的清水岩童軍營區,有著大片的草地及營火區,是當地學生團體或社團舉辦營火晚會、露營活動的聖地,走進園區約一分鐘即可抵達溫泉遊憩區,建議先繞行營區一圈賞風景,再來泡泡腳放鬆一下。園區步道成環狀可繞行一周,依循主路線往右上行,兩側高聳大樹形成涼爽的林蔭,而露營地及烤肉區就在環形步道的中央,總有民眾帶著一家大小來體驗露營樂趣,也有體健設施能讓遊客活動筋骨。

 

走完園區再回到溫泉池,洗淨雙腳後,就可選定座位泡湯!水溫約攝氏40度,在這個季節泡腳,迎著室外清新的微風,格外舒適!泡過癮了,也有寬闊座位可稍作休息,孩子們還可到大草皮上玩遊戲,也能帶飛盤、風箏來此,享受悠哉假日。

偌大的草坪成為彰化地區露營聖地,也適合安排大地遊戲或營火晚會。

占地12公頃的清水岩童軍營地,除了露營,也是居民散步健身好去處。

泡腳池四周還有可乘涼休息的座椅。

以木頭建造出簡單日式氛圍,有志工人員協助維護。

下水前記得先清洗雙腳。

DATA

電話:(04)873-7350
地址:彰化縣社頭鄉山腳路一段268號
營業時間:08:00~12:00、13:00~17:00 ,無休
收費:泡湯池免費使用,露營費用另計
*泡湯池因施工暫不開放

 

高鐵賞景處

沿著高鐵景觀餐廳的指標來到協和村,位於社頭自行車道與後路巷交會處,便是可觀賞高鐵美景的絕佳點!每逢高鐵列車經過,在此可近距離感受高鐵飛快車速,記得!一聽到遠處的震動聲,就拿起相機對準畫面,才能順利拍到高鐵穿越社頭鄉間的情景。

每小時約有兩班高鐵車次經過,要捕捉列車美景並不難。

DATA

地點:彰化縣社頭鄉協和村後路巷一帶

 

永興製麵

位於員集路上的傳統製麵工廠,至今仍採手工、太陽曝曬的方式,製作麵線、麵乾、豆簽與壽麵等。

 

日曬法除了需經驗法則,更不得偷工減料,才能讓下水煮的麵條呈現自然Q彈的嚼勁,搭配少許油拌後,紮實的手工麵條值得一試!

麵乾/秤重計價
經滾水煮後的麵乾,會有單純的麵粉香。

DATA

電話:(04)873-2476
地址:彰化縣社頭鄉員集路二段39號
營業時間:06:00~19:00,不定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