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華語嘻哈、直播演唱會崛起! 掌握2018數位音樂新趨勢

文/記者張嘉渝  攝影/圖片/KKBOX、Spotify、各大唱片公司提供
2018/01/28 06:00

【日語前3強】

NO.1 星野源「戀」
「戀」是在台灣也造成轟動話題的日劇「月薪嬌妻」片尾曲,該劇因題材新穎加上日劇片尾熱舞畫面的模仿效應,而讓歌曲大紅,目前都還是K歌首選。

 

NO.2 DAOKOx米津玄師「打上花火」
這首歌是動畫「煙花」主題曲,由日本新生代創作歌手米津玄師與女饒舌歌手DAOKO首次合作,米津玄師在去年日本Oricon市調「2017年爆紅歌手排行榜」中,讓10幾歲到50幾歲的樂迷都跨世代地一致認同他的活躍,他所唱過的廣告曲、動漫、日本電影等主題曲都大受歡迎。

 

NO.3 RADWIMPS「前前前世」
這首歌是日本動畫電影《你的名字》主題曲,該電影不只在日本大受歡迎,在台灣的票房也超越了宮崎駿的《霍爾的移動城堡》,是目前台灣票房最高的日本動畫電影。而演唱這首歌的RADWIMPS,還為這部電影量身打造電影原聲帶,也是他們第1次拿到Oricon(日本音樂排行榜)冠軍的專輯。

【韓語前3強】

NO.1 燦烈&PUNCH「Stay With Me」
為超紅韓劇「鬼怪」的主題曲,藉由柔美的吉他伴奏和PUNCH猶如精靈般的歌聲搭配燦烈的磁性低音,抓耳的旋律讓劇迷一路從年初聽到年底。

 

NO.2 TWICE「TT」
擁有中毒性的節奏,MV也有俏皮的舞蹈動作,在各界刮起模仿風潮。韓國女團TWICE共有3首歌曲同時進入KKBOX2017年韓語單曲榜前10名,證明TWICE的超人氣!

 

NO.3 Crush「Beautiful」

由韓國當紅R&B歌手Crush演唱,來自超紅韓劇「鬼怪」的原聲帶,是該劇男女主角每次在海邊相遇就會響起的背景音樂,從第1集就有出現,成為令人聽到歌就能想起畫面的經典歌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