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暖男郵差送信也送愛!「郵界賀軍翔」婆媽搶作媒

文/記者莊蕙瑜  攝影/記者莊蕙瑜
2018/01/09 06:00

邱佳偉服務於屏東郵務股近7年,參與屏東郵局送愛活動近4年。

混血臉孔加上靦腆笑容,有著「郵差界賀軍翔」之稱的邱佳偉,服務於屏東郵務股近7年,頂著台北科技大學商管碩士學歷的邱佳偉,當初也是顧及父母親年事已長而返鄉工作,幸運地考上郵差後,一開始有不少人拿他的學歷做文章,個性不服輸的他倒是沒給人看笑話,反而早出晚歸專注於工作。

邱佳偉說:「一開始送信時,路不熟,有的住家又沒門牌,遇到大宗郵件時送信送到晚上10、11點是家常便飯。」也曾送信到客家庄,送掛號時被客語考倒,只得先跟老師傅學客語,就為了讓客戶順利取信。

「曾經送信時以為是空屋,後來才知道原來屋裡有獨居老人。現在送信時會稍微關注一下,有時遇到打個招呼,長輩們就好開心。」邱佳偉在3年前首次參加屏東郵局送愛活動,利用假日不送信的時間送物資或便當給獨居或行動不便的老人,才發現原來曾經以為的空屋,裡頭其實有不少需要被關懷的長者。有次送信就看到一位老伯倒在家門口,但他家人都在旁邊,邱佳偉只好趕緊請稽查陪同了解,才知道老伯喝醉了家人也習慣了,「不怕被說多事,就怕有萬一。」邱佳偉感嘆地說。送愛活動至今仍持續著,雖然無法每個假日都親身送達,但至少中秋、耶誕等大節日,他還是會排開時間盡力送愛心。假日郵差不送信改送愛心,也讓邱佳偉(中後方)開始關注獨居老人。(圖片/邱佳偉提供)

邱佳偉服務至今近7年,區域也熟透了,除非遇到下雨得盡力保護信件外,讓邱佳偉印象深刻的還是客戶們總愛爭相幫他介紹對象、對他做身家調查,「屏東不僅太陽大,人也超熱情。」拒絕不了只能傻笑面對,送信人生雖辛苦,現在的他懂得微笑以對。

送信多年、長相帥氣的邱佳偉有不少婆婆媽媽好朋友,更常有長輩幫他介紹對象。

邱佳偉的熱心與帥氣,讓許多人爭相幫她介紹對象。(圖片/邱佳偉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