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正宗日式風味 時時爐端燒

文/記者張雅文  攝影/記者陳晉生
2014/07/25 06:00

位於六條通內的日本料理「時時爐端燒」,從裝潢到餐點都非常有日本特色,老闆前川公秀2002年在日本香川縣開了第一間時時居酒屋,由於當地特色料理以大雞腿為主,前川公秀靈機一動,將過去只用來煮湯,沒人愛吃的雞翅包入大蒜燒烤,沒想到一炮而紅,成為時時的招牌菜色,而他因常來台灣找朋友,特別喜歡台灣人的熱情與友好,於是今年正式來台開設海外第一間分店。
店內除了有特色的雞翅料理外,還有時時招牌拉麵、各式烤蔬菜、香菇高湯、香菇鑲肉燒、烤飯糰等,都是道地的日本味,另每日還有時令漁獲供顧客選擇,並提供中文版與日文版的菜單,其中店內道地的香川縣地酒「川鶴」清酒,還有許多日本各地的清酒、果實酒,讓客人走入店內就像真的來到香川縣一樣。
店內的必吃招牌菜蒜頭醬燒手羽先,是將煮熟的整個蒜頭塞入生的去骨雞翅中,再用牙籤固定,撒上胡椒鹽提味,慢慢用炭火烤到熟,同時在燒熱的鐵板上鋪高麗菜,放上烤好的雞翅後,再灑上特製的雞油醬汁,用燜燒的概念讓高麗菜熟,並保持清脆口感,因蒜頭已經煮熟,吃來不辛辣,烤過後就像馬鈴薯一樣鬆軟,只剩下香氣,非常爽口。

蒜頭醬燒手羽先/每個65元(每份至少點兩個以上)
店內必吃招牌菜,雞皮酥、雞肉鮮嫩多汁,還有鬆軟的蒜頭香氣,絕對值得一嚐。

野菜豬肉蒸籠炊/450元(小)
以八種當季時令蔬果,搭配帶點油脂的豬肉片一起蒸,完全不用調味,以店內特調醬油沾著吃,能充分感受到食材的鮮甜,健康又美味。

叭哩叭哩時時沙拉/250元
炸越式春捲皮、炸義大利麵、炸牛蒡、炸蓮藕一起放入沙拉內攪拌,吃之前一定要將碗內所有炸物壓碎、攪拌均勻,再配合生菜一起吃,口感滿分。

豚香蒜味醬油拉麵/220元
濃郁的湯頭,麵條Q彈有嚼勁,不愧是日本餐廳的人氣王。

手羽先餃子/200元(五個)
雞翅裡頭包覆著黃金比例的肥瘦豬絞肉,加上特調薑、蒜、韭菜所製內餡,吃來清爽有層次。燒烤時只用鹽提味,再加上特調醬汁,讓整道菜香氣十足,多汁鮮嫩。

DATA

電話:(02)2541 -0009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林森北路107巷32號1樓
營業時間:18:00~00:00,週日休

【飲酒過量,害人害己╱未成年請勿飲酒】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