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中 泰一泰雲城

文/記者陳淑慧  攝影/記者李惠洲
2015/06/03 06:00

必吃推薦
青醬香酥鱸魚/450元
選用每尾超過1斤重的金目鱸魚,完全不裹粉酥炸至表面酥香、內裏鮮嫩,搭配青醬入口品嚐,醬汁酸帶微辣,還有著恰恰好的甜味,十分開胃解膩。

位於禮客時尚館地下一樓的「泰一泰雲城」是一家提供精緻泰式料理的餐廳,菜單上除了一般人熟知的泰式餐點外,還有多道別家吃不到的私房料理,老闆兼主廚段生浩不僅嚴選食材,醬料調製、烹調上亦有獨到想法,因此所做料理多了一份細膩與深度,吸引不少饕客一嚐成主顧。

段主廚從小跟著一位精通泰國菜的雲南人學做料理,迄今已有二十年經驗,也曾向台北五星級飯店名廚阿明師求教,並遍遊泰國品嚐當地小吃,從國宴大菜到市井美味,均是他做菜依據及靈感來源,因此,他做的泰國菜除了口味道地,更獨樹一幟,令人百嚐不膩!

酸辣鮭魚頭湯/580元
鮭魚頭含豐富膠質,肉質滑Q鮮嫩,與酸味柔和且香味濃郁的酸辣湯口感超合拍。

店內超人氣的「青醬香酥鱸魚」正是他前往泰國旅行時吃到的料理,他當時驚為天人,連續又去吃好幾次,直到味蕾記住滋味,回台後便反覆試做,終於調出極為相似的醬汁,名為「青醬」。以青龍椒、小青椒、翡翠椒等三種新鮮辣椒加上蒜頭、香菜等多種辛香料調製成的青醬,酸辣甜的滋味與酥炸過的魚肉超速配,令人吃了還想再吃。

另一道蝦醬四季豆,是以店家自己炒製、無腥味的蝦醬拌炒新鮮四季豆製成,香噴噴且鮮香爽脆,極受客人喜愛。除了單點,也有兩人、四人或六人的套餐,初次來、不曉得要點些什麼的人,不妨點套餐,經濟又划算。

酸辣生蝦/330元
選用活蝦撈起立刻急凍的新鮮大草蝦,搭配主廚特調生蝦醬一起呈現,醬汁酸辣帶嗆,口味極重,卻將蝦肉甜脆彈的口感襯得極為出色。

咖哩軟殼蟹/450元
特調濃郁的滑蛋咖哩醬,微辣微甜,建議可取麵包沾醬汁一起品嚐,或是澆淋在白飯上,很下飯。

蝦醬四季豆/220元
混含著蝦醬鹹味的四季豆,入口鹹香、甜中帶脆,很唰嘴。

雲南破酥包/110元(3個)
純手工、一層一層擀疊成的麵皮,口感Q彈,咀嚼時可聞到傳統麵皮的香氣,有芝麻、豆沙、豬肉三種餡料,前二者甜香,後者鮮香,各具好滋味。

DATA
電話:(04)2252-1332
地址:台中市西屯區市政路480號B1(禮客時尚館)
營業時間:平日11:00∼14:00、17:00∼22:00,假日11:00∼22:00
收費:用餐需加10%服務費

 

以上資訊如有異動,請以店家最新公告為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