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甲蟲仙生製革所‧隱身巷弄的皮革創作世界

文/記者魏妤靜  攝影/記者臺大翔
2017/10/20 14:00

位於捷運圓山站旁邊小巷的皮革工作室兼展售空間「甲蟲仙生製革所」,是由一對兄弟成立的品牌,哥哥蔡秉儒暱稱為甲蟲、弟弟蔡松錡叫做獨角仙。原本學建築設計相關的蔡秉儒,意外接觸皮料課程後一頭栽進皮革世界,品牌育成約10年,蔡松錡則是近年加入哥哥行列。兄弟倆工作時的認真模樣也常引來客人好奇探頭。
兄弟倆小時候便喜歡觀察自然界昆蟲樣貌,蔡秉儒更希望把皮革一體成形、如同甲蟲外殼製成皮件的手法,注入到創作裡,他名之為「蟲型結構」。這樣的想法讓「甲蟲仙生」變得與眾不同,蔡秉儒的作品多曲面,從小的商品如眼鏡盒、包款,到家具方面如燈罩等皆有涉入,蔡松錡則多為小物件,而且帶有點原民元素。
喜歡不那麼熱鬧街區的2人,選擇落腳在交通方便但非主要道路的巷弄內,「我們的客群本來就小眾,喜歡的人就會找過來。」

顏色簡潔的空間內,皮革與石頭、植物等各種啟發靈感的自然元素,便是最好裝飾。
蟲型結構眼鏡盒/3,600元
獨角小物袋/2400元

 

DATA
電話:(02)2598-6837
地址:台北市大同區民族西路31巷30號
資訊:14:00~21:00,週一休
FB:甲蟲仙生-製革室 / Leather stag beetle

※以上訊息如有異動,請以現場公告為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