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耶誕節玩什麼?「自宅微派對」第一次辦趴就上手!

文/記者林璟倩、邱璟綾、黃筱晴  攝影/記者沈昱嘉、臺大翔、陳晉生
2017/12/12 09:00

除了購買現成的零食、飲料,也可以試試這幾個步驟簡單但看起來很厲害的派對小食,絕對能讓來參加派對的朋友大為佩服!

【美味小點】綜合水果佐奶醬

材料:香蕉1根、草莓100g、奇異果1顆、印度奶茶醬100g、牛奶30g、葡萄乾或藍莓適量

做法:將印度奶茶醬放入小碗中,牛奶分次加入攪拌混和均勻。將香蕉、草莓,奇異果各切成一口大小的丁塊,以竹籤串起。在水果串上淋上奶茶醬,最後撒上葡萄乾、藍莓裝飾即可。

TIPS:印度奶茶醬可以其他甜口味醬料如巧克力醬、煉乳取代,視濃稠度選擇是否再加入牛奶調整。水果,約3~4種串成一串,較好入口。

【唰嘴小食】鮪魚沙拉起司餅

材料:水煮鮪魚罐頭50g、洋蔥12g、西芹10g、沙拉醬30g、義式帕馬森起司餅乾5片

做法:鮪魚罐頭瀝乾水分,加入切成碎末狀的洋蔥、西芹,最後加入沙拉醬混和均勻,取適量鮪魚沙拉放上義式帕馬森起司餅乾夾起即完成。

TIPS:洋蔥與西芹可以調整鮪魚罐頭的魚腥味。餅乾可自行替換其他種類鹹口味餅乾,最後可再加上番茄、巴西里裝飾。

【派對特調】美人冷泡水果茶

材料:東方美人茶6g(或茶包2包)、鳳梨200g、蘋果1顆、芭樂1顆

做法:前一天晚上先將600c.c.冷水加入6g茶葉,放冰箱泡8小時。將鳳梨、蘋果、芭樂各切成小丁塊後,在杯子中依序放入冰塊、水果丁,再倒入冷泡茶即完成。可另外準備圓圈造型的軟糖,不管是掛在杯緣,或切碎撒在飲料上,都能立刻讓飲料外觀變得更有趣。

TIPS:發酵過的茶類(如:紅茶、烏龍茶、東方美人茶)較適合做成調和飲料。另建議選擇寬口徑大肚杯,便於放置與取用水果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