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高雄玩一圈 週末假期帶毛小孩出遊!

文/記者莊蕙瑜  攝影/記者莊蕙瑜
2015/06/28 06:00

高雄首座「狗狗運動公園」就位在三多路與中正路交叉處的中正公園內!

中正公園總面積約6.81公頃,其中佔地0.26公頃的狗狗運動公園,以透空式圍籬做出區隔、雙層門設計做為人犬防護措施,以增加狗狗進出的緩衝時間,並貼心分隔「大型犬」、「小型犬」兩區,避免犬隻打架。

春夏時分,下午約莫3、4點較涼爽時來到公園,即可見不少狗狗在這裡嬉鬧,放眼看去,公園內除了廣闊的草皮可供狗狗盡情奔跑外,還設置了平行坡木棧道、波浪木棧道、涵洞及沙坑等運動設施,除了讓寶貝運動外,還能增進與主人的互動。

此外,公園內也有不少高大樹木,雖沒有納涼的涼亭設置,但樹木遮蔭效果足,不用擔心毛小孩被曬到中暑。

狗狗運動公園以透空式圍籬區隔,並設有讓狗狗與主人互動的運動設施。

中正公園有著寬闊腹地,向來就是附近居民散步休憩之處。

特別區隔出的小型犬區,同樣有木棧道等設施。

公園除了是狗狗的交友之處,也是狗主人交流養狗心得的園地。

DATA
地址:中正一路與三多一路交叉處的三角地帶
營業時間:24小時開放
*夜晚照明不足,不建議前往。

禮貌要周到!
首次來到公園的煜屏帶著黃金獵犬、聖伯納混種的狗狗寶弟,高齡15歲的牠,大塊頭的身型一進入公園,讓不少小型犬的主人略有戒心,直到發現寶弟十分溫和,才放鬆下來。煜屏說,帶大狗到公開的場合,絕不能馬上鬆開拉繩,需先牽著狗狗繞個幾圈,適應環境,同時也讓其他小型狗適應大型狗的存在。直到確認自家狗狗不會去追其他的狗後再放繩,但主人需隨時注意大狗的動向。

裝備要齊全!

帶狗狗出門,自備飲水與水碗是一定要的!一來可避免毛小孩亂喝外頭的水,二來也可預防中暑。此外,基本的清掃裝備也很重要,主人得隨時注意狗狗有無排泄,清掃後裝袋,以維持園區的乾淨。

那個家寵物餐廳
「那個家」開業至今約1年,店內空間特別隔開犬、貓區域。狗狗空間以木桌椅為主,並設有不同高度的用餐木箱;貓咪區域則擺放可窩著的沙發,牆上設置的天空雲台,可讓貓咪盡情玩耍。美食部分,人氣頗高的「法式燻火腿乳酪女士」是以鮮奶吐司抹上自製白醬,加入燻火腿一同焗烤,分量十足;毛寶貝則有混入紅蘿蔔的新鮮牛肉,以及加入菠菜、紅蘿蔔的雞肉可選,可口又健康。

法式燻火腿乳酪女士/180元

左:不想吃牛肉(雞肉+菠菜+紅蘿蔔)、右:大狗吃不飽(牛肉+紅蘿蔔)各/150元

DATA
電話:(07)777-7543
地址:高雄市鳳山區文清街15號
營業時間:10:00~21:00,無休

 

以上各項資訊如有異動,請以單位、店家最新公告為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