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米其林掉星有原因?美食家高琹雯曝「3大遺珠」用新台幣支持愛店

文/記者郭宣暄  攝影/圖/米其林提供
2022/08/31 10:36
 

《臺北、臺中、臺南 & 高雄米其林指南 2022》正式揭曉,今年共有38間餐廳摘星,幾家歡樂幾家愁,有來自高雄的星級餐廳新進榜,在台北也出現掉星的餐廳,不過君品「頤宮」則是再度霸榜,創下連五年奪得米其林唯一三星的紀錄,對此美食家高琹雯(Liz)也分享心目中的3大遺珠之憾,並強調就算沒上榜,還是會以「新台幣」支持愛店!

看更多>台南摘星落榜!米其林另推 45 間「新入選美食」溫體牛、台菜海鮮入列

高琹雯表示,這幾年遺珠都是那幾間餐廳,像是她一直很希望台北數一數二的粵菜「晶華軒」、具有摘星相的法式料理「蘭餐廳」,還有台北美味的法式料理「Ephernité 法緹」可以得星,她也特別點出晶華軒很難得的是,不管是生客還是熟客,標準都是一致的,讓她相當欣賞晶華軒與鄔海明師傅的料理,雖然今年仍沒有上榜感到惋惜,不過她霸氣發言:「還是會用新台幣支持它」。

蘭餐廳為美食家高琹雯的遺珠之憾,圖為新菜色_威靈頓和牛派。(圖/蘭餐廳提供)

針對今年掉星的三間餐廳,高琹雯認為「與搬家有關」,台北國賓大飯店啟動改建計畫,館內的A Cut 牛排館目前關閉中,而大腕則是換了新的地點會讓米其林重新評鑑,鮨天本則是因熟客制受到影響,一般人不能訂位,她也舉例,像在東京獲米其林三星的「壽司之神」就層發生過類似事件而掉星。

高琹雯也肯定embers今年首度獲得「米其林綠星」是實至名歸,她說,餐廳在永續還有台灣食材多樣性,做了很多努力,至於兩間勇奪米其林一星的高雄餐廳「Liberté」以及「承Sho」也是她相當看好的口袋名單,談到台南這次0摘星,她私心希望台南具有代表性台菜,像是阿霞飯店與知味在未來可以獲得星星的肯定,還有像是西餐廳、偏向私廚形式的饕弄杯或是Mo. Lab,也是她心目中相當有潛力的台南餐廳,期待明年台南可以有星星加持。

台北Embers 主廚郭庭瑋致力於保護山林生態,倡議農業改革、與生產者維持緊密的關係,新獲頒米其林綠星。(圖/米其林提供)

高雄「承」是日本「傳」(Den)首間海外姊妹店,由副主廚藤本詳一主理,他因應時令,在台灣各處取材,在細膩經典的菜色中,更融入了主廚活潑而充滿趣味的個性。(圖/米其林提供)

高雄Liberté 大廚武田健志曾在法國工作,其作品色彩奔放、層次豐富,更呈現出時令變化的細。(圖/米其林提供)

美食家高琹雯(Liz)認為台南餐廳在未來米其林榜單上,還是相當具有潛力。(圖/高琹雯提供)

※以上訊息如有異動,請以最新公告為準。
※【自由時報 玩咖PLAYing頻道】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