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南摘星落榜!米其林另推 45 間「新入選美食」溫體牛、台菜海鮮入列

文/記者郭宣暄  攝影/圖/米其林提供
2022/08/30 17:46

2022米其林指南除了先行公佈的物超所值「必比登名單」,以及今(30日)公布的摘星餐廳之外,還另外公開了台北、台中、台南、高雄四個城市的45間米其林推薦「新入選指南餐廳」,這些店家在未來有機會能夠成為摘星候選人,藉此撫慰因「台南落榜摘星餐廳」感到沮喪的饕客們。

看更多>連 3 年拿二星「台北最難訂日料」跌出米其林榜單!鮨天本遭網友狂刷負評

名單中可見最受歡迎台南牛肉湯、溫體牛火鍋、虱目魚,以及高雄眾多豐富的歐陸菜、台中曾獲得每月即時「新入選餐廳」的「飛花落院」、「梅子」,以及台北原本摘星呼聲極高的「捌伍添第」也在其中,成為嚐鮮美食餐廳的另一個參考選項。

高雄有 17 家餐廳入選米其林指南,其中以時尚歐陸菜餐廳最多,包括薩瑪法國小館、Marc L³ 、Nibbon、弄盞欣悅及 Stage 5,也涵蓋臺灣菜包括長生 29、福園、台南旺、冬瓜與胖子。另外也有海鮮、牛排、鐵板燒、創新菜、餃子、時尚法國菜、江浙菜等料理種類的餐廳入選。

高雄老字號 蟳之屋 是廣受政商名流喜愛的澎湖海鮮料理。(圖/米其林提供)

台南雖然缺席星級餐廳名單。不過評審員特別推薦台南的 17 家餐廳,其中包括欣欣餐廳、錦霞樓以及王家燻羊肉等臺灣菜餐廳、阿裕牛肉 (崑崙路)、牛五蔵等火鍋,其他還包括小吃、燒烤、海鮮、時尚歐陸菜、時尚法國菜、湘菜、日本菜和西班牙菜等料理種類,呈現在地飲食風貌的多元與精彩。

台南牛五臓溫體火鍋還可品嚐到牛肉熱炒料理。(圖/米其林提供)

台北今年有 7 家餐廳新入選指南,包括老烤箱(義大利菜)、捌伍添第(粵菜)、Jarana(西班牙菜)、Mad by Le Kief(創新菜)、魚庒(日本菜)以及和蒔炭火割烹(日本菜),而曾經拿下多次米其林一星的大腕(燒烤),則因爲搬家遷址暫別星級榜單,成為新入選推薦餐廳之一。許多家餐廳都已經在之前的每月即時新增中公開,每月即時新增是《米其林指南》在年度的發布會之前,每月即時公佈新增新入選的餐廳名單。

台北大腕燒肉遷址後暫時落榜,成為新入選推薦餐廳之一。(圖/米其林提供)

台中有四家新餐廳新入選指南,包括飛花落院(日本菜)、L'Atelier par Yao(時尚法國菜)、梅子(海鮮)以及 PI (時尚歐陸菜)。

號稱最難訂位之一的台中「飛花落院」繼登上每月新入選即時餐廳後,再次被列出新入選指南中。(圖/米其林提供)

※以上訊息如有異動,請以最新公告為準。
※【自由時報 玩咖PLAYing頻道】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