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只賣甜不辣一年「炸」出13間分店!台式薯條搭梅粉、煉乳 鹹甜新吃創話題

文/記者李惠洲  攝影/記者李惠洲
2021/07/26 12:20

「叔炸甜不辣媽」一開始只是一家路邊的小餐車,開業至今一年多,已成為高人氣小吃,也成為南台灣最酷的台式創新零嘴。(圖/2020年11月拍攝,Jack提供)

說到台灣小吃你會想到什麼?鹽酥雞、滷味裡一定會出現的萬年配角:甜不辣,它們永遠只是當配菜的料嗎?一家位在台南、相當特別的甜不辣專賣店「叔炸甜不辣媽」,就主打「只賣甜不辣」,從原本路邊的小餐車,一天賣不到20份,到現在開業滿一年,已有13家分店,最高紀錄是一天賣出6、700百份的甜不辣,究竟這甜不辣是有什麼樣的魅力與吃法,讓許多人一吃成主顧,現在就跟著我們一同去直擊這「甜不辣.我才辣」的獨家魅力!

看更多>不輸巨型雞佛披薩!新竹超浮誇「三杯雞佛滷肉飯」每天只限量50份

「叔炸甜不辣媽」創始店,從一家小餐車搖身一變改造成一間舒適明亮充滿文青的店面。(記者李惠洲攝)

「這是一場小吃革命,這次我們要讓甜不辣當主角」,老闆Jack表示這句話是標語也是宗旨,甜不辣是很普通的平民小吃,無論當成小吃或是零嘴接受度都高,卻很少有人拿來當作主食,甚至做出特殊口味的吃法,所以開了這間專賣甜不辣的店,從原本一開始的四種口味,到現在已經研發出八種不同的吃法,目前經典口味有「本土性椒鹽」、「台南梅粉味」、「日式煎芥末」、「朝天辣媽椒」、「原味就捏酷」,店內還會依季節推出限定特典口味,像是「楓燒花生奶」、「麻媽真的辣」、「炙燒薄起司」、「明明美苔子」、「愛煉乳情結」、「棉甜巧克力」等,千變萬化的口味看得讓人看了垂涎欲滴!

老闆Jack表示為何甜不辣不能當主食,所以設計了一句Slogan,「這是一場小吃革命,這次我們要讓甜不辣當主角」為宗旨,讓甜不辣搖身一變從黃金配角躍身主角。(記者李惠洲攝)

獨家的甜不辣混合了三種不同的魚漿來製作,完美的融合比例吃起來帶有魚的鮮甜與口感。(記者李惠洲攝)

炸出來的甜不辣呈現金黃薯條狀,吃起來的口感香甜酥脆,跟外面的甜不辣軟Q的口感完全不同,就算冷掉了吃還是酥脆可口!(記者李惠洲)

有別於印象中的甜不辣,老闆解釋甜不辣就是由日文的天婦羅 (天ぷら)音譯過來,但在日本指的天婦羅是有裹粉、有炸的東西稱作天婦羅,而在台灣甜不辣也被稱為黑輪,指的是片狀或是一整根,老闆Jack特別研發獨家的魚漿製作,並將甜不辣切成薯條狀,吃起來就像在吃薯條一樣涮嘴,加上特製的調味香料秘方,讓每根甜不辣都吃起來酥脆爽口,就像在吃蝦味仙或是可樂果的口感涮嘴好滋味會讓人一口接一口。

而老闆不只在餐點上獨特創新,就連在攤位的標語上也都大搞創意,像是店名「叔炸甜不辣媽」,叔代表的就是老闆自己,甜不辣媽則是年輕的老闆娘,「甜不辣.我才辣」這句話也成為店家的經典標語,喜愛嘗鮮又想要辣得過癮的民眾千萬絕對不能錯過。

店內的招牌的第一名「本土性椒鹽」是不敗口味,以中藥調配的胡椒秘方為基底,吃起來絕對讓你一口接一口停不下來。(記者李惠洲)

季節限定特典口味「炙燒薄起司」是人氣商品,你絕對沒看過甜不辣撒上滿滿的起司,然後再經過炙燒火烤,讓這道香氣四溢的「炙燒薄起司」成為超人氣商品。(記者李惠洲)

「麻媽真的辣」則是喜愛吃辣或是嘗鮮的民眾最愛的挑戰的口味,精心特製的青花椒川味麻辣粉,搭配手炒的辣椒與花椒香料,絕對讓你爽到辣翻天。(記者李惠洲)

「叔炸甜不辣媽」是一家甜不辣的專賣店,創始人Jack與太太就是「叔炸」與與「甜不辣媽」的代表。(記者李惠洲攝)

DATA

叔炸甜不辣媽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中正路93號(台南創始店)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日下午15點到晚上22(每週三公休)

價錢:經典口味小份50元、大份100元、特典口味均一價100

FB粉絲專頁:叔炸甜不辣媽 台南創始店

官網:全台分店(由北至南)

※以上訊息如有異動,請以最新公告為準。
※【自由時報 玩咖PLAYing頻道】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