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擔心字太醜很糗?走入瀰漫咖啡香世界 跟著達人 3 招練出漂亮手寫字

文/記者胡琪俐 
2021/03/25 17:35

現代人仰賴手機、電腦等3C產品,用紙筆寫字的機會越來越少,甚至都快忘記該怎麼寫了,其實只要用對方法調整,每個人的字都能變好看!以下就由寫字達人吳培基手把手教學3大技巧,讓你的字變成一種藝術。

看更多>台灣燈會隱藏版打卡點!彰化「彩色羽毛隧道、粉色竹林海」IG狂洗版

寫字達人吳培基不藏私分享寫字訣竅。(圖/記者胡琪俐攝)

Point 1橫豎均間:等距間隔

以書本的「書」為例,有很多橫畫併在一起,須注意讓這些空間差不多大小,且讓每一個位子都是平行,這樣寫出來的字,就會比較工整比較好看。

Point 2緊縮伸展:展露頭角站穩腳步

字要有伸展、姿態會比較好看,以春天的「春」舉例,左右兩側要往外盡量伸展,就像一個裙襬一樣,這樣子的字會比較有姿態。

Point 3穿插避讓:緊緊相依往外發展

舉例來說,街道的「街」是由三個部分組成,如果我們在字中間畫兩條直線,要盡量讓三個部分都往這兩條線靠齊,字就比較不會分崩離析、散掉。

想要寫出漂亮好字?點開上方影片跟著達人一起做。(圖/吳培基提供)

目前經營abc咖啡廚房的吳培基曾榮獲「第11屆政大盃全國硬筆書法比賽」第一名、「第40屆全國書法比賽」硬筆類特優,他說想要寫出一手好字,就像是參加駕訓班,必須一個步驟、一個步驟跟著教練去做,所以大家可以拿小學生的生字簿練習,跟著上面的手寫版本示範,好好的在格子裡練習,第一步先把字練得工整整齊,再求其他變化。

想看寫字達人吳培基的寫字技巧,以及寫出一手好字的心路歷程,請點開上方影片,一探究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