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蝴蝶蘭300元送到家!疫情衝擊掀新趨勢:花農產地直送、花店推DIY材料箱

文/記者胡琪俐 
2021/07/07 17:31

受到疫情影響,原本稀鬆平常的買花,變得困難起來!市面上也出現新的買花趨勢,像是像是花農推出產地直送服務,還有不少花店推出防疫花材包,在家也能跟著教學影片DIY插花。玩咖記者找到一間位於台南的花店,花藝師談起推出「百合防疫花材」的初衷,既有愛又溫暖。

看更多>> 武陵農場「水上繡球花」媲美日本花手水!網友狂讚:無人風景最美

花店推出防疫花材組,民眾在家也能享受插花、賞花樂趣。(圖/翻攝自網路)

點開「花裡 FORi Flower」網站,可以看到上頭除了平常的商品,還多了一區「防疫居家花材組」,花藝師HANA告訴我們,各產業都受到疫情影響,花店當然也是,不過花農受到的衝擊更大,因為花已經栽種下去了,一旦送到拍賣市場,沒有被拍賣下來的花,就會直接被丟掉。

HANA分享:「看到這些消息很痛心,那我們當然是覺得很心疼,也很可惜,所以希望可以出一點力。」因此,花店透過網路行銷,推出百合防疫花材組,希望幫助花農把花賣掉,至少不要被丟掉。另外,花店也推出DIY影片,讓收到花的顧客可以跟著影片教學,一邊享受插花樂趣。

百合花宅配到府時,仍是含苞待放的模樣。(圖/記者胡琪俐攝)

疫情下,不止可以跟花店訂購,也有不少花農推出產地直送服務,像是嘉義鹿草鄉由百大青農栽種的蝴蝶蘭,一直到7月底都有免運活動,一盆蝴蝶蘭300元送到家,到嘉義縣政府農業處臉書中,還能搜尋到其他花農,或是再動動手指上網搜尋,也有不少花農產地直送資訊。

有盆花需求的民眾,也可上網搜尋向花農訂購。(圖/記者胡琪俐攝)

想看更多關於買花新趨勢內容,請點開上方影片,聽聽台北花市如何因應。疫情期間待在家當防疫英雄,大家都辛苦了,不妨為生活製造點浪漫,把花兒送到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