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回收再生新希望 日出小姐的手抄紙創作

2021/01/27 12:51

新聞日期:2017-09-06

相關連結:

http://news.ltn.com.tw/news/life/breakingnews/2187009

回收紙杯也能變身明信片創作!再生手抄紙創作家日出小姐,運用紙杯等多種紙類回收資源進行創作,帶著廢紙和手抄紙工具在全台各地趴趴走,抱著「影響一個算一個」的心情與人分享創作理念,讓人們看見廢紙創作出的獨特手感,同時了解紙類回收再造的不易。

Si Domada日出小姐因研究台灣原住民文化而踏上蘭嶼,因此得到Si Domada(日出)這個名字,而這趟蘭嶼行也著實成為Si Domada的人生轉捩點。她決定以回收紙創作後,進而研究起紙漿特性,過程中卻發現台灣紙類回收的問題與迷思,她說:「原來,並非所有看似紙做的東西都能回收,尤其紙餐具和紙杯等紙容器,表面塗上PE膠膜防水,需備有特殊機械的回收場才能處理,但因成本過高,台灣僅極少數回收場能做得到,即便我們回收這些紙容器,最後大多被當一般垃圾丟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